人生短短數十載,生命的經歷也不過數十年。豐富人生的方法

,我喜歡通過「閱讀」。在閱讀過程中,將原本單一直線進行

的自己的人生,轉變成另一片風景,去感動別人的感動,難過

著別人的難過,彷若夢境一般,短暫地扮演起別的角色,因此

,我一直樂在其中。

「閱讀」對我來講,是廣義的那種。不局限在書本上,更多時

候,我也喜歡電影、戲劇。在其中,我學著把自己的心變得柔

軟、記取教訓、轉變人生的態度與價值觀、省思。

能夠體會閱讀樂趣的人,不管以何種形式,我都覺得是幸運的

。只要能被感動,就代表著自己是一個「人」。

好的戲劇尤其在我的生活裡舉足輕重。我愛看十六集的韓劇、

十一集的日劇,好的作品往往讓我一再啜飲,像回甘的茶香。

〈對不起,我愛你〉,講的是人生裡一連串的無可挽回的命運

,它們看似稀鬆卻緊密地纏繞在一起,是永恆的悲劇;〈我愛

金三順〉,講的是面對愛情,唯有自然坦率,才能真實地迎來

愛情,沒有任何一份感情可以永保新鮮,享受並珍惜其中的過

程,比擔心愛情過了保值期還來得重要;〈謝謝〉講得是人生

裡重大的轉折,如果能正面相迎,那麼再大的困難都能一笑置

之,人也在救贖與被救贖間,完成生命的圓滿。

享受「閱讀」,我享受著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