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不去跨年嗎?」

這一天,我與小穎在casa解決了午餐後,在台北閒晃,

走到腿酸,心情卻無限好,大笑。

回到新竹,在街頭巧遇學生,問我要去跨年嗎?我說

no;到竹北,到美容店洗頭髮,店員問我要跨年嗎?

我說no;走回家的路上,租書店的老闆娘問我要跨年

嗎?我說no。

在他們的定義裡,跨年便是到有歌手演唱的晚會中,

在人擠人當中迎接新的一年,他們是盼望能擠掉彼此

的冷漠與心裡的寂寞嗎?

曾幾何時,「跨年」的定義被社會窄化成在廣場中聽

歌手唱歌、與政治人物一起倒數?

並非否定這個方式,只是年年如此,不膩嗎?

今年,我只想與家人一起在家度過,知道新的一年的

開始,我們仍在彼此左右,這意義大過與一群陌生人

在冷風中倒數、在動彈不得的車陣中舉步維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