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今天要來公開我的身材保養方法。

首先,必須要有一對身材很不賴的父母,像我就有不發胖體

質的爸爸,先天上就佔了一些優勢。但媽媽是易胖體質,我

妹妹就是遺傳到她,那就比較吃虧。

再者,隨時注意自己的身材變化。上大學後的我,常跟朋友

吃「吃到吐」自助沙拉吧,平均兩三周一次。當下會盡量吃

夠本,但過後一周左右的時間,我會稍微忌一下口,比如一

天原本吃五餐,就減少為四餐,若實施三天仍不見成效,就

會加上睡前仰臥起坐三十下,幫助一下。不把肥肉累積在身

上。

然後,少量多餐為原則。我通常會一整天吃個不停,但每次

的份量都是少少的,吃到不餓為原則。

還有,吃飯時,放慢速度。正常情況下,食物從口到胃的時

間是十五分鐘,所以要有飽足感的話,用餐時間最好超過十

五分鐘以上,就不會在短時間內吃下太多東西。

嗯,我也不愛吃蛋糕類的甜點,巧克力口味的除外。所以熱量

就自然不會找上我。這是個人的偏好,並非刻意不吃。

當覺得身材有發福的跡象,我就會找出緊身的衣裙來穿,或者

到專櫃去試穿衣裙,逼自己正視發福的現象,就會自然產生決

心,要忌口。

小腿的線條,我自己覺得維持的很好。

我的工作需要久站,平常又愛逛街,但我小腿一樣沒有肌肉蘿

蔔。我會替它按摩,由下向上推壓,增進血液循環;加上腿部

按摩機的使用,幾乎天天使用三十分鐘;擦腿部循環的產品,

也是必要的;還有養成睡前抬腿十五分鐘的習慣。

這樣就能保有美麗的小腿線條。



大概就這樣。以上這些看起來繁瑣,但因為時常在注意,所以

一點也不覺得痛苦。我的經驗法則告訴我,擁有標準一點的身

材,才能夠可以把美衣穿得更好,平凡衣穿出好看的感覺,所

以,絕‧對‧不‧可‧以‧發‧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