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一個十一個月的寶寶能去那兒玩呢?悶了一年半沒出國,實在是隨便什麼地方都好的呀!我心裡是這樣想的。所以,當鄰居邀約去北海道泡湯賞紅葉時,我馬上就跟老公說,我們跟著去好不好?老公也答應了。然後,我爸媽聽到也說要跟著去玩,因為去年他們去北海道的經驗太美好,想再去回味一番。於是成就了這趟不用動大腦的跟團行程。

妮妮十一個月大,五天飲食的部份,不是粥就是拉麵。早餐會準備粥,只要裝一點在保溫瓶中,妮的午餐就解決;晚餐就跟著我們吃拉麵,只吃麵的部份,免得湯的部份太重口味,妮會食不下嚥。點心的部份,我們會多帶幾個餐包或麵包或吐司在路上給妮吃;想喝奶,小被子跟窗簾拉起來,我們母女就躲著喝奶,也很方便。

睡覺的部份,盡量讓她晚上跟平常的作息一樣,洗澡→喝奶→睡覺,只不過時間常常都往後延了一兩個小時;白天讓她小睡兩次,都由我抱著她,讓她在我懷裡睡。整體來說,睡眠時間是少於平常的十三個小時,不過,她玩興很濃,心情很好,所以也沒有因為太累哭鬧而造成同車人的困擾。大家都說她好乖,表現超棒的!

讓我們開始回憶第一天的行程吧!

六點五十分,專車就到家門口接送我們。妮因為早起,坐車時玩了一會兒,就在外公的懷裡睡起來了。妮很少見到外公,但是每次一見到他,就會黏著他,好像很愛外公的樣子,讓外公笑得合不攏嘴。我們也樂得輕鬆一會兒。這趟行程有我爸媽陪著,真是太明智的決定!小孩有人幫忙抱幫忙餵食幫忙哄,我們倆才能偷空賞風景,否則,我們應該第二天就想搭機回家了吧!?

DSC00116s.jpg 

到了機場,妮好興奮!覺得一切都很新鮮!這兒摸那兒碰的。不過,讓她拍照面對鏡頭,卻是這樣一副沒睡飽的樣子。以後她長大看到自己的模樣,一定會後悔當時沒擺出最美的表情!

DSC00123s.jpg 

跟爸爸也合照一張。
DSC00125s.jpg 

候機時,外婆陪著妮妮看牛雕像創作。我則溜到coach想物色個包包,對一個粉色logo托特包一見鐘情,價格也很可親,正想打包,卻被四人制止,讓我整趟行程都念念不忘那個美包,氣人!

DSC00132s.jpg 

登機時,我們把推車推到機門口,請小姐替我們打包,下機時再領就行了。妮有個掛籃可以睡覺休息,起飛時我讓她先喝水,所以她沒有耳鳴的問題;接著她就睡了!讓我們好好地吃了午餐才醒來!真的很配合!

DSC00136s.jpg 

所以,我才有空替自己拍個照。真是不同往日呀!從前,相機裡大半都是我的身影;現時,都是這個小人兒的可愛模樣。

DSC00139s.jpg 

她還有專屬的飛機餐─果泥、果汁,及我們留給她的餐包,這樣也吃得很開心。

DSC00140s.jpg 

DSC00142s.jpg 

下飛機囉!妮覺得很有意思,一直很好奇地觀察四周。
DSC00144s.jpg 

DSC00147s.jpg 

趁著導遊在集合解說時,我與我新買的行李箱來個合照。我好愛這個箱!哈!

DSC00148s.jpg 

我們隨後就到了今天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行程─千歲港,看鮭魚迴遊。

DSC00157s.jpg 

岸邊微雨過後,風吹來微寒,可愛的小鳥兒從容地走著,旅行的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

DSC00160s.jpg 

妮讓爸爸抱著看魚。暗色的魚群,其實不太容易分辨。捕捉大家的身影,才是我最感興趣的。

 DSC00162s.jpg

讓我也來留張到此一遊照吧!看了照片才發現,我應該把衣服的下擺兩處都夾起,才不會顯得很邋遢。我背的包包就是日前新買的媽媽包,很簡單的造型,容量與分層卻超多,讓我很喜歡。相機也是新買的sony  tx1(?),我還替它貼了一點鑽。它的全景模式很讚,讓我這個攝影的新手也能輕易地拍了很多全景照片,接下來的遊記再分享。

DSC00166s.jpg 

港邊還有可以閒步的地方,感覺就是日本味很濃厚的風景,一絲不茍。

DSC00168s.jpg 

留一張三美圖吧!

DSC00171s.jpg 

然後買了此行最便宜又最好吃的烤玉米,只要一百圓日幣。

DSC00172s.jpg 

妮爸抱著妮準備上車前,見到車旁的一小株紅葉,湊上前讓妮摸一摸紅色的葉子,妮見到書上的葉子變了色,也覺得很新鮮。

DSC00173s.jpg 

回到飯店,吃了超好吃的飯店晚餐,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外宿旅館是值得好好拍照留念的。

DSC00183s.jpg 

妮接下來幾天,一到飯店就開始很忙。忙著探索新環境,忙到都不肯準時上床。洗澡時又沒有家裡的浴盆,讓她好不習慣,四個晚上哭了三次,睡前也因為天氣遽變而產生的流鼻水鼻塞現象而無法順利入睡,苦了她也苦了我。但沒關係,只要讓我去泡個舒服的湯,就什麼疲累都不見了!這個飯店有十來個池,我泡得不亦樂乎,晚上睡得很安穩。我很期待明天的行程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同場加映:

今日穿著。雖然看起來不怎樣,但是我自己是很喜歡啦!
整身都是日本代行代購的日本貨。我笑說,大老遠託人在日本買衣服寄到台灣,再坐飛機穿著它們回日本,這些衣服真是好命呀!飛來飛去的!

上衣是大粉蝴蝶結上綴大小透明寶石,略長,於是我用小夾子夾起;愛心外套與短裙,上面的照片有略窺一二。都是很可愛又很有質感的單品。內搭褲則是福助去年的暢銷款式,褲腳下緣有愛心圖案,但我沒拍近照。

DSC00186s.jpg 


DSC00188s.jpg

晚上泡湯前,讓我媽替我們照看一下已經睡著的妮妮,我們倆偷溜去街上吃地獄拉麵。據導遊說是地獄拉麵的創始店。味道真的滿不錯的。

DSC00200s.jpg DSC00201s.jpg DSC00197s.jpg DSC00198s.jpg

回程又跑去便利商店閒逛。沒想到這樣一個小時的偷閒,妮卻已經醒來大哭了二十分鐘,讓外公外婆束手無策。果然不能偷跑去玩呀!我們知道錯了!乖呀!別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