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出生以來,還未回到善化看倆位阿祖。這次趁著大家替阿祖過母親節順便慶生之便,帶著妮妮去見見四十幾人的大場面。

這天天氣很熱,我替她穿上連身短袖小洋裝,讓她清涼一下。在等待親戚們回來時,姑姑抱著她玩,她很開心。

調整大小DSC01375.JPG

接著又跟弟弟還有奶奶合照。妮覺得很新奇,伸手摸著弟弟的大頭。噗~~像是覺得眼前的這個生物很有意思般地!喂喂,小寶寶,妳自己也比起他大不了多少的。
 調整大小DSC01377.JPG

然後又是經典的畫面─爸拔舉高高。毫無例外的,妮妮一定是大笑尖叫興奮地手舞足蹈毫無氣質可言!難得被我拍下這張清秀佳人的樣子,值得千金啦!如果頭髮長一點夾個小髮夾就是完美了!

調整大小DSC01382.JPG 

沒讓阿祖抱是因為阿祖感冒了,所以讓我抱著跟阿祖留一張合照。阿祖年事已高,但記憶力仍然極好,一年多未見面,還是可以清楚地說出我的職業,代表他一直記得我!婆婆還問他,你記得這是誰嗎?他根本不想回答,大概是覺得這樣問太瞧不起他了!

我已經快抱不動妮了,手臂撐得好大呀!真醜!

調整大小DSC01401.JPG 

妮玩得好累,讓我抱著喝水解渴。瞧她舒服的樣子,真是幸福的小孩!

調整大小DSC01407.JPG 

接近六、七點左右,親戚陸續回來。也帶回妮妮的小表姐,一行人見面真是歡樂!小表姐一見面就把手指放到妮嘴裡,真是熱情呀!弟弟被他媽麻抱著在一旁看得很認真。弟弟,這個不要學喔!

調整大小DSC01415.JPG 

三合院的庭院被陸續回來的親戚擠得小小的,在外頭擺起的桌子上盛著小舅媽自家餐廳的豐盛菜餚,大家閒聊談笑,氣氛真是輕鬆,讓我想起我外公外婆還在世時,每年重要節日我們都會擠在外婆家擺起這樣的桌子吃飯,那種與老人家親密相聚的時刻,總是讓我很喜歡。這麼多的親人也是自己生命裡根的證明,深深地扎在這塊土裡,有一種很安定的感動。

妮妮,妳也感受到了對吧?所以妳才會如此開心如此笑逐顏開!等明年過年時再回來囉!


調整大小DSC014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