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七、八點把妮妮喚醒,跟她說聲「早安!起床喝
ㄋㄟㄋㄟ了!」,我的「全職媽媽兼家庭主婦」工作就正
式地展開。

幫她換過乾淨尿布,餵她喝完ㄋㄟㄋㄟ,再送她回床上睡
回籠覺。我遂邊起身準備簡單早餐,有時跟老公一塊享用
,有時自己邊吃邊看網路新聞。接著寫寫網誌,幫妮妮在
babyhome上記上昨日的日記,有時間再做一點簡單的家
事,看一點書,一個上午就這樣平淡地度過。但這也是我
一天中,屬於自己的一點喘息空檔,我很珍惜這兩、三個
小時的獨處。

這點零碎的獨處時間,讓我又充滿活力,能把心情調整到
「開心」的那個頻率,等著迎接寶寶醒來。

近午時分,寶寶醒來,我先與她開心地互贈大笑臉,再幫
她換上尿布,幫她量體重、量身高,接著餵她喝ㄋㄟㄋㄟ。
通常小妞她會順利地邊喝邊產生今天的第一次便便,辣(?)
媽我替她清理過後,讓她自己躺回小床或繼續待在大床上,
就到廚房微波昨晚我準備好的午餐便當,小妞通常會自得
其樂地吃一會兒手手,大聲地自言自語,有時累了再睡,有
時會唉唉叫要我去抱她出來玩玩。

邊吃邊與她說話,她心情好會等著我,心情煩燥會要我立
刻滾過去陪她。我會邊吃邊敷衍她,再怎麼說,媽麻我也
是得填飽肚子呀!否則小妞的下一餐ㄋㄟㄋㄟ就不知在何
方了!

接著我會陪她玩耍。先說個故事,小妞喜歡就再多說一個,
小妞不喜歡,趕緊換別的。玩玩套套杯、把她的小老鼠玩
偶放在她胸前讓她練習抓抓,把小手帕蓋在她臉上讓她學
著掀開,讓她照鏡子學著自戀,抱她東看西看熟悉環境,
做做體操手腳舞動,翻翻身,仰起頭‧‧‧‧

通常小妮子這時已經累了。送她上床,讓她睡一會兒,如
果時間差不多了,就乾脆換尿布喝下午茶ㄋㄟㄋㄟ囉!

喝完ㄋㄟㄋㄟ讓她小睡片刻,起床後再陪她玩一會兒,或
者推她出門散步,帶她出去逛逛。她越來越喜歡往外跑,
對外邊的事物總是覺得新鮮好奇。

她也會選擇對象做反應,遇上害怕或不喜歡的,三秒就可
以大哭;遇上可以忍受的,她會嘟起嘴或抿起嘴,等我跟
對方聊完天;遇上喜歡的,會跟對方互動微笑甚至大笑。

外出回來,準備喝晚餐ㄋㄟㄋㄟ。喝完通常會醒著跟我一
起準備晚餐。她小妮子躺在毯子上玩玩具,盯著書封面瞧,
吃吃小手,看看我。

等會兒爸拔回家,她就不可能乖乖地一個人待著。

總是要我們其中一人抱抱她,就算是邊抱邊吃我們的晚餐
無法理她也願意,否則小妮子就會躺在毯子上誇張地舞動
雙腿,握緊她的小饅頭手,放聲假哭起來。

玩一會兒,到了洗澡時間。一家三口輪流去洗。小妮子會
要我們有空檔的人跟她玩,陪她看故事書,陪她做運動。
有時忙進忙出沒辦法每一秒都在她身邊,把她放在幫寶椅
上,讓她陪我們洗澡,她也會很開心;有時她累極了,怎
樣都不願意,只想要抱抱,就會不情願地放聲地哭,像是
在抗議:「我累死了!快讓我洗完澡喝完消夜ㄋㄟㄋㄟ,
我想睡覺了!」

洗澡時她小姐仍是輕鬆不起來,猛吃手手,消除自己的緊
張;洗完澡替她全身擦上乳液,順便按摩一下,她會很開
心,邊跟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話。餵過她送她上床,讓
她自己睡覺。

雖然有些夜晚,她會需要人陪在一旁,或者沒喝飽上床五
分鐘後又吵著要再喝,或者累極了放聲大哭,或者受到驚
嚇,或者白天學習有挫折(學翻、學仰頭、學...),我得再
回去房裡加班安撫她,但多半時候,我們都能在外頭喘口
氣,喝杯巧克力飲料慶祝一日的工作到了尾聲。

我會記上一天的工作日誌,寫上她大便次數與時間、玩的
時間、玩的種類、她的不尋常反應、晨起時間、就寢時間、
喝ㄋㄟㄋㄟ的次數與時間等等,才算是真的結束。

調整大小DSC00885.JPG

但養個小娃兒,那有什麼真的下班時間?夜裡擔心她冷她
熱,又要起身尋看,摸摸小手,蓋上被子,聽著她均勻的
呼吸聲後才能安心地翻身再睡;唯一的一次打預防針發燒,
夜裡也擔心她的狀況,看著她難過虛弱發燙的小小身體,
也沒辦法好好睡上一覺。

二十四小時的佣人兼保姆兼家庭煮婦兼玩伴兼媽麻,是我
近日的工作內容縮影。

厚!可是,我好愛生活裡有她的日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