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意義是什麼?是追求名利嗎?那我可以說:「謝謝,我不想要」嗎?

連著兩周都在二十五堂與二十六堂課的空隙間喘息,周末假日也不得閒。我並不想要額外的兼課鐘點,我只想要盡心地上班,閒餘時間能放鬆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得到充足的休息。我走到期末,也周期性地出現疲憊。繃得緊緊的上班時間,讓身體各部位的不適症頭又一一浮現。有時不免想,這樣的我能再教二十五年(按退休新制的算法,我還得教四分之一個世紀才能退休)嗎?

如果生活著,只是要累積更多的財富,那我能不能選擇清心就好?

這樣過份忙碌的日子,不知道價值在那?想閱讀的書擺了好久,一天卻只能看幾頁;blog想更新的文章也有一些,卻老是只能上不需動腦的穿搭文,雖然這也是一種自娛娛人的方式;與家人電話聊天也呵欠連連,沒法好好講。

我很想跟老天爺講,能不能放我休一天假,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用做的,只是放空呢?聖誕老人,給我這個耶誕節禮物吧!嗚~

還有,寒假三周,上輔導課兩周,這是那門子的寒假呀!?

台灣的教育環境,非得這樣折磨老師的熱情,懲罰好學生不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