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要結婚囉!

趁著她的喜宴,我們這群研究所室友們才能百忙之中抽身見面,早早依賴手機簡訊互通消息,安排好了喜宴後的活動。

來到台中僑園餐廳,早滿心期待。我們倆結婚也在台北僑園,它家菜色好吃是名聞遐邇的,所以這餐喜宴菜色必定不會讓我失望。

話說結婚喜宴這事,新人倆費盡心思要賓主盡歡,或送小禮物、或進行小遊戲,務求讓大夥開開心心,有吃有拿又有玩。更別提,倆人從小至大,相識相戀交往出遊的照片制作成投影片,只差沒做成記錄片,讓客人們能邊吃邊看不無聊。這兩年的潮流還流行請新娘秘書,幫新娘從頭至尾連換三五套衣服與髮型化妝,儼然大牌明星的個人服裝秀。外加會場佈置,鮮花氣球缺一不可;婚禮全場攝影,要求賓客請上三兩句祝福的話也是常事。

如此大費周章地,就是要讓結婚這事,更加慎重其事些,彷彿倆人的幸福期限也能在此間得到最大的保證(?)。

但賓客對此的觀感呢?

當我是婚禮主角時,上述一切,包括拍照,想做的,我們都做了,對某些部份有著超乎常人的堅持。但五年過去了,這一切像過眼雲煙般,不復記憶。婚紗照與婚禮照,上次翻閱不知何年;婚禮攝影記錄,我連一次都沒瞧過。公主與煮飯婆之間的差別僅一線之隔。過日子變得更加實際,對倆人生活營造的功課,此時才是無止盡的進行式。

當我變成賓客時,我只要求一件事。我對婚禮的記憶只來自於【菜色】。我記得菜好吃的婚禮,而新娘的髮型化妝、會場佈置與遊戲早就忘得一乾二淨。(笑)

chia與小鍾的這場婚禮,我應該會記滿久的(至少一年)。

不斷上桌的海鮮,龍蝦、大活蝦、巨蟹、鮑魚,樣樣都烹調得清淡而保有食物的原味。我定義這是我自己美食口味中的最高境界。既好吃份量又嘟嘟好,飯後甜點是溫熱的白木耳燉蓮子,清香微甜;冰淇淋小蛋糕,長相已經超有氣質,據說也好吃極了,大頭與百練都吃了兩個(我因胃而忍住了)。

高雅的新娘聽說我們會後要去唱歌,居然也想加入!真是夠了!沒見過這麼輕鬆自在的新娘!不過我很欣賞!

chia與小鍾,祝你們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