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鏡非照不可了。有史以來最長的胃痛天數。

邁入第五周。

空腹十個小時後,護士在我屁股上打一針,讓

我的胃放鬆;命令我喝下一小杯微甜胃乳;在

我口中噴入嗆苦的麻醉藥。

數分鐘後,我側身躺在診療床上,等待醫生的

到來。小妹已告訴我訣竅(用力咬緊置於口中的

磁管),護士也教我以鼻吸氣,以嘴吐氣。所以

,我告訴自己,沒什麼大不了,別緊張,別緊

張,別緊張‧‧‧‧‧

醫生來了。

再次叮嚀我放輕鬆。我點點頭。

他們戴上手套,開始將長度約有一公尺的黑色軟

管伸入我的口中。吸氣,呼氣,吸氣,呼氣‧‧

我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反胃感隨即跟上,我乾

嘔了幾次,醫生仍進行著,護士再次要我放鬆。

度秒如年。

這長長的軟管,哽在喉頭,直想將它嘔出。

直到天長地久。醫生護士才將另一根細長的銀色

線狀物體,經由黑色軟管放入我的胃中。

稍稍翻動了幾下。

很快地,銀色細線徹退,黑色軟管隨之蠕動出我

口中。

「好了!」

我擦起嘴角的口水,呆了一秒。結束了!

會照出什麼鬼東西嗎?我有些擔心。之前米卦占

卜師提醒我幾次,要注意胃的毛病。

我‧有‧點‧擔‧心!

再次被呼喚入診間。醫生自顧自地以手指在鍵盤

上敲出藥單。

怎麼了?我的病很嚴重嗎?

不安地,我微喘著氣,胃抽痛了一下。

他終於開口了:「來!你看!」拿起照片,「十二

指腸沒問題!」它看起來很平滑乾淨;「至於胃壁

則有嚴重發炎現象,還帶有血珠。」嗯,的確有血

的紋路。

我說:「那就不是胃潰瘍囉?」呼!

他說:「不能說不是。也是其中的一種。吃兩三個

月的藥吧!下周來看幽門桿菌數的報告。」

呼,幸好不是不治之症。我又窮緊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