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隔鄰桌的吳老師,自從知道了我跟老公
是完全靠自己存錢買房子、繳貸款的「有為」
青年之後,就對我們特別疼愛。
他這幾周一直跟我分享他的投資心得,並把
他買的基金種類都告訴我,他的老婆陳老師
,還把她的理財專員也介紹給我。
我在他們倆的盛情之下,準備了資料到銀行
找那位理專,並且在他們與理專的建議,還
有參考基金的過去資料下,投資了三檔定期
定額的基金,打算好好地存一些錢。
老公與我的收入雖不是金字塔頂端,但也很
穩定。在沒買房子之前幾年,我都很「努力」
地把錢花得一點也不剩。
前年買下房子,去年裝潢,才知道自己有多
麼缺資金。工作的時間也八、九年了,手邊
卻連想買個家飾品的費用,都要挪個半天。
真的太慘了!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要改變,從這個月開始!
祈禱我們的基金能穩定獲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定期定額】基金理財筆記:

一、每個月能投資的金額先抓出來,再將這
些錢分別投入兩到三檔基金。
二、基金的選擇:可以上基智網或其它相關
網站找出基金在同類型基金的排行,挑出前
幾名為投資的對象。
三、現在較有前景的基金是投資能源、新興
市場等類型的基金。
四、設定獲利點:一達到獲利點,就把手中
的基金贖回。原本的定期定額繼續扣款;而
贖回的一筆錢,再選擇其它體質優的基金,
再進行定期定額的投資,以此類推。如此一
來,就能把小錢滾出多一點的錢,再滾出大
錢來。
若每個月投資5000元,以年投資報酬率20%
計算的話,十年後的本金是600,000元,本利
和為1,189,290元。
五、停利不停損:進場時機即使在高點也無
妨,只要在市場走跌時繼續扣款,就能降低
成本,再等到景氣循環向上時,一定能獲利
出場。─→
最重要的獲利關鍵。

(參考smart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