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早睡,今天八點睡起,便精神飽滿。

在房裡用過餐,我有種沒吃飽的感覺。又是麵

包與火腿生菜,我真的膩了!


來到廣場邊上,替城堡的高塔拍張遠照後,有



位外國人,以生澀的英文對我們做了個出乎意

料的請求!他想替我們拍張照!噫
~~~本美女

的魅力真是驚人呀!繼昨日傍晚迷倒一些攝影

師後,今早就受邀入鏡。哈,我就說咩,別小

看我的美貌!他拍完還開心地豎大姆指說:

good!」噗~~~

不過,我受邀拍照時,卻是這一副大肚矮身的

樣子,唉唷,今天的衣服怎麼這樣?


瞬間,昨日的士兵又要出來打仗了。他們趁休



息的空檔,在表演台上小憩。



我們此時也轉移陣地到城堡售票處買參觀套票,

並在窗邊補捉到小鎮的另一面風貌。







還在留言簿上留下中文,居然幾個月來,我是

第一個以中文留言的人呢。



套票一共可以參觀城堡內部及釀酒地窖兩處,

兩人一共
120kc



內部裝潢比較中規中矩,就是以歷代城堡主人

的畫像為主。有意思的是天花板上的裝飾。它

們十分講究,除了以細節繁複的線條排列出美

麗的花紋圖樣外,在四個角落都還有可愛純潔

的小天使立面浮雕像,好喜歡呀!

從城堡某處的陽台上,我們拍到這樣的
mikulov

城,蘊藏熱情的純樸小鎮。




酒窖有著超大的釀酒桶,室內溫度也偏冰涼,

難怪是天然的藏酒處。






午餐選在petit café,它是以好吃特別的早餐聞

名,就把早餐餐點當午餐吃吧。它在照片的左

方,小小的拱型門入口,進去後都是露天座。



點了個巧克力
pancake和另一種巧克力口味的煎

餅餐,照例在等餐的空檔我猛寫明信片。











用過餐後,我們打算去
albert超市補充水及水果

零食
(沿著廣場主要的對外道路直行,經過hotel

 bonsai
及水上樂園後,就會抵達,約走二十分

)







再回民宿睡過午覺,約下午三、四點,就外出

欣賞在廣場上的免費音樂會。這些表演者都是

當地人,唱起歌來豪邁中有份協調感,邊唱還

邊與路過的朋友打招呼,每唱完一首歌還會鬼

叫兩下,十分可愛。



我們坐在露天的座位上欣賞,卻也被當頭的烈

日曬得頭昏肚脹。


接著就往今天的下個行程去─猶太墓園與教堂

,是在山坡上。但我們遍尋不著,只爬了個坡

上的瞭望台,並有善心人士主動替我們倆合照

,老公試著以英文跟他交談,他卻幾乎都聽不

懂!雖然雞同鴨講的,但我們能感受他的善意

。這個小鎮真的處處都有熱情!




發現找不到近在咫尺的猶太墓園,我的身體也

起了變化。


下了小山坡,隨意晃晃。晃到早上廣場邊上的

表演台,我們坐了下來。涼爽的風吹著,看著

人來人往,內心小小激動。這種緩慢而看似閒

散的生活步調,其實蘊藏不少的生活哲學。趕

路似的人生,賺到了什麼?深刻而映入眼底的

風景,會不會才是最值得的收藏?有機會與心

愛的人流浪到異國,什麼也不做地只是看著,

那種滿足感,居然大過物質的欲望?生活原來

可以是這麼單純。


胡亂想了一陣,此刻的我,感覺越來越不對勁

。有種想嘔吐的反胃感。難道是想太多了嗎?


老公陪我緩步走回民宿休息。躺了幾分鐘,我

便禁不住一陣陣的反胃,衝到廁所,大吐特吐

起來。照片中的我,臉色慘白吧!?



吐完後,連頭都痛了起來。虛弱無力漸

爬上我身。猜想是中午頂著烈日走路到超市惹

的禍,看來是中暑的跡象。睡了一會兒,又吐

了一次。直到胃都空了為止。近晚上九點,堅

持陪老公外出用餐。才到餐廳,勉吃了一口大

蒜湯,就整個人更加難受了起來。留老公在餐

廳把飯吃完,我先抱著肚子舉步維艱地走回民

宿。短短兩百公尺不到的距離,我幾次靠在路

旁牆角乾嘔,像要把膽汁都吐了出來才甘心一

般。這種快速襲來的身體不適,我直覺不像中

暑那般簡單,反倒像之前幾次輕微撞邪經驗那

般,身體不由自主地發抖、頭痛,於是我想到

可以燒下符咒,喝符水
(註一)。但打火機在大

行李中,沒辦法了。我只好緊抓著平安符,口

中念著觀音菩薩,並吃下了一顆胃藥。便昏沉

沉地睡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一:這傳統的民間作法,也許有人會嗤之以

鼻,但以我與家人親身經驗,這方法倒是很神

奇地都會解除掉我們莫可名狀的身體不適。像

最容易遇上的「麻煞」
(被喪家的陰氣纏上)

常令我們頭痛難入眠,或嘔吐,或精神不濟,

這時燒張驅邪符,並喝下符水,並將符水塗在

身上,症狀就莫名其妙地消失了。所以,我們

一直以此解決科學無法解釋的麻煩。


再者,我強烈覺得這回生病是因為接近了猶太

墓園的緣故,所以到布拉格便把猶太墓園與人

骨教堂的行程通通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