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比昨日好。我們早起到城堡區,買tour A的票。

紅城門的照片也得來一張。

接著是濠溝下的熊,是此城主人的姓氏象徵,它今

日終於被我們補捉到難得的身影。

售票處的室內裝置,是此行我很喜歡的一處。室內


天花板有雅致高貴的雕花與線版,油漆是畫畫般的

筆觸,偏粉灰色調。很像家裡一本室內裝潢的現實

版。於是我要求老公幫我拍了幾張我與它的合照。

我自己又拍了幾張它的照片。

參觀城堡一律不准拍照。但我對此城印象很好。因

為它的裝飾走高貴路線。天花版是各種雕花與天使

的組合,顏色鮮明豔麗,又喜以大大小小的盤子裝

飾,很合我的口味。最後來到一間面具之舞的宴會

廳,四周以生動的壁畫加深宴會的熱鬧感,覺得畫

風很可愛。沒想到參觀完,到外頭買晚上的音樂會

票時,才發現,音樂會就在面具之舞宴會廳舉辦,

真得太棒了!

回到民宿上過廁所又加件衣後,我們再度外出閒逛

老公手上拿的是一種現作現烤並沾糖粉的小甜點。

。我隨意地與路上店家招牌合照。反正拍照不用錢

。又走到捷克著名的爭議畫家席勒的展覽館外,因

為對他的畫風不感興趣,所以只應景地拍了張入口

的照片。我想,就算是來到著名的景點,也未必要

趕風潮地故作在意,畢竟出來旅行,講求的是開心

,而不是收集了多少有名的景點,對吧?不想看的

東西,就算在眼前,也引不起我們的興趣。
 

然後走到了外環的河邊,為著名的當地教堂st vitus

先拍一些遠照。那是哥德式的尖塔造型。它的內部

只能參觀,不能拍照。就是有男人被釘在十字架上

,然後以此為主題,展開許多的壁畫與雕塑的裝飾

。我一直覺得那男人很辛苦,要代替眾人受苦,還

得被掛在架上。畫風與雕宿都是走華麗的路線。教

堂總是高三、四層樓。老公說,這樣的高聳環境能

夠營造出肅穆的氛圍,使人一進教堂便不敢作聲。

我覺得很有道理。在這樣的環境裡,心自動沉澱下

來,也就能認清很多事。
 

再走到橫跨在vlvata河上的橋(往前走可到不被列為

觀光點的
S腰帶外圍),看外國人在河上泛舟。

本來今天我也想泛舟的,行程上也這樣安排。但天

氣只有約
20度上下,實在沒勇氣泛舟,怕自己冷得

半死;而老公則是怕泛舟會讓他累得半死,他說,

只有我一個人划,我一定累死,所以不要。嗯,那

我們就去看別人冷得半死,累得半死吧!
 

看大家衝下小陡坡的表情,真的很逗趣。有人是一

臉驚慌,有人是喝了幾口髒水邊大叫,有人是故作

帥樣卻冷的發抖,有人是呆住,有人是翻船!
 

老公在一旁幸災樂禍,哈哈!


走到S型腰帶外。我們發現人潮在此地都消失不見。

是不是大家都看
lonely plonet的旅遊書,才會都擠在

S型腰帶內呢?
 

此地的民宿還有房間,招牌也小巧可愛,價格看來

也便宜;用餐的物價也便宜,一份蘋果派加上一瓶

可樂與咖啡,居然只要
49Kc,天呀!不吃一下好像

對不起它。所以我們就進到這家可愛的小店,吃了



一份下午茶
(先前因為不餓,沒吃午餐)。口味還算

馬馬虎虎,不過看到很多當地人在這家店吃冰。這

麼冷吃冰?有沒有搞錯?他們真愛吃冰!
 

再回頭走往hotel ruze。它也在mook的介紹之列,建

築有特色之類的。但只能拍拍外觀,不能入內參觀

,真是可惜。它是五星級的飯店,有很多的旅行團

會入住,同事育去年到
CK就是住在這!

然後,我們就去買鉛筆啦!到國營鉛筆店買當地制
作生產的鉛筆。買了這一些!

有鉛筆組成的長頸鹿,還有美麗CK風光的硬盒色筆

,還有七彩筆,及原木色的三角形筆握設計的色筆

。有看到刺蝟筆筒,老公很喜歡,但價格居然是
550

KC
,折合台幣約八百多元。於是節省的老公放棄了

!買完之後,才看到手上的資料寫著,最便宜的鉛

筆要在
cb買,因為那邊是工廠直營店,而我們前天

才到
cb轉了兩趟車。哈哈,我的功課就是這樣做的

,把資料都收集好,但事到臨頭時,都不看資料!
~~~~

至於大家都喜歡的小房子模型,雖然可愛,但還不

到要把它們買回去的地步,總覺得價格與品質還不

成正比,加上太多人都會買,我就失去了收藏它們

的興趣。況且
CK也不是房子模型最便宜的地方。所

以,半間樓都沒買!(哈,為自己沒買到找藉口!)
 

路上又拍了幾張風景照,把kv的美加上我,哈,就

成了獨一無二的紀念照。我們的拍照技術與相機都





不是太好,最美麗的
kv身影,本來就不可能從我們

這得到,但我們就是我們,風景加上我們,就成了

別人都取代不了的回憶。這才是旅行,對吧?而不

是拍攝技巧大賽。
 

眼見晚餐時間又到了。我們再次來到hostel 99用餐。

此時沒什麼人,也就沒了惱人的煙味。等待的空檔

,我又寫起了明信片。總有一種寫都寫不完的感覺

。不過,寫明信片稍稍舒解了我的寫作上癮症。藉

著不停地與人分享心情,我得到很多樂趣,也沉澱

很多想法。
 

晚餐果然一點都沒讓人失望。好吃的雞肉蔬菜燴飯

,加上好喝的馬玲薯燉湯,我的心情整個地好起來

了。老公點的則是義大利蝴蝶麵,配上鹹味起司,

也很好吃。果然好吃的食物能替生活加很多分,但

好吃的定義自在人心,是超級主觀的。像我查到的

資料都說要點餐廳的豬腳、烤鴉,推薦的好餐廳也

都是這類型的,但我們就是對豬腳烤鴨興趣缺缺。
 

用過餐後,我們還回民宿歇了會。等到剩下十五分

鐘才出門。結果穿過紅門爬上通往城堡的陡坡時,

把我們都累壞了。差點趕不上音樂會。我們大喊,

幹嘛要那麼晚出門?
 

到了入口,查票的兩位妙齡女郎穿著蓬蓬裙大禮服

,我們卻穿著球鞋與綁腿褲!切!太丟臉了啦!
 

整場音樂會由兩把小提琴與一把大提琴及鋼琴組成。

選的曲目是一些短短的小篇章。有些篇章很動人,有

些就平穩地令人想打呵欠。結束時,大家鼓掌鼓個不

停。表演者一共出來謝幕三次,安可曲表演了兩次。

有那麼好嗎?我們倆都覺得沒有。心想,大概是一種

禮貌吧!不然就是我們水準太差,聽不出他們的好。
 

看幾個老外光明正大在拍照,我們也偷偷拍了一些。

真的很有意思的廳吧!?


心滿意足地參與了音樂會後,我們從城堡步行回家。

路上看到淡淡地夜景,很快地補捉到一些畫面,接著

被夜晚的寒冷逼了回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一:在城堡入城的紅門入口,往前走約十公尺,就

有一個售票處可以買票。這是一個短期的音樂節,從

6.28—7.7,名稱是「21th Festival of Chamber Mu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