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又是陰天。冷呼呼地使我們只能又穿上

較厚衣服。吃過早餐後,我們慢吞吞地外出,

danny出發,走了兩分鐘便到CK城堡區。進

中庭前,有個類似護城壕溝的地方,現在住

著兩隻人氣很旺的熊熊,大家都愛探頭看他

們,他們卻被人群弄得心煩,躲著不肯出來。








走過三、四個中庭,我們來到城堡外的花園。







花園整理得很漂亮,有個樹林的小迷宮,很可

愛。還有號稱是「捷克第一美泉」的噴泉,我

們在噴泉前留影。同時遇上一群很「菜市場」



的韓國婆婆媽媽,讓人讚嘆韓國人的經濟能力。


往花園內部再深入,赫然發現無緣欣賞的露天

劇場場地。因為我們待的時間,劇場都休息呢!







天空漸飄起小雨,我們快步回到中庭,在途中

貪戀城堡底下的城鎮風光,先拍了幾張合影。









本想買票入城參觀,但因購票人潮眾多而作罷。

明日早起再來。先登彩繪塔攬收
CK全景。是不是

很美呢?







(彩繪塔內的自身模型)


接著到市中心去晃晃。一路上的房子各有特色

,店家的櫥窗設計也頗具巧思,讓人忍不住想

一探究竟。居然也在賣鄉村雜貨的小店裡,遇

上我家裡的花器。想必這些鄉村雜貨已經通行

各地,隨處可見了。














意外碰上菠丹妮,我進去買了一條rose body & 

hand cream
240kc。香味淡,似天然花草香,

倒不難接受。只是滋潤程度一般。斜對角就是

鉛筆店,中午休息,明天再來買。


中午本想回到昨晚的hostel 99吃飯,但正巧走

到LP
介紹的labo餐廳,便入內躲避陣陣的寒意

與用餐。點完餐後,照例要等上十五到二十分

鐘,但這店居然讓我們等了一個小時!我體內

的饑餓炸彈爆炸了!


請來服務生,他解釋是我們點的樣式沒有其他

客人點,所以制作費時,要我們再等候一下。

切!這是什麼理由?難道得等到有人跟我們點

相同樣式的餐,才要開始制作嗎?


十五分鐘後,餐點上桌了!不知是不是因為炸

彈已爆,送入我口中的食物,我覺得一點都不

好吃!很不開心地用完餐,餓著半飽的肚子,

我們先回民宿休息。休息過後,我精神好了,

心情也好了。


再出外晃晃吧!


走到一間教堂區內。教堂已殘破,但花園倒是

整理的不差。整體仍看得出昔日光榮。有種「

王謝堂前燕」的感覺,浪掏盡千古風流景致呀!


再好好地把這條舊時最繁的街道好好地端詳!

才發現,它真的暗藏許多風景呀!


再從各種角度遠望城堡與彩繪塔。它們真的讓

人駐足留連不忍去。再走到能觀看城堡倒影的

角度區,但卻因風大,河水面漣漪陣陣,無從

窺見「水中月」般的美景,只能興嘆我們運氣

不佳。但轉念再想,人生的風景不也是如此?

某些時刻,我們正巧無緣得見,因而留下缺憾

,但正因如此,才能對它繼續保有一份綺想。



這也是很「人生」的一刻。


再走到教堂。教堂已經關閉。明天再來。


此時,已到了預約的晚餐時刻了。我早在一月

份就訂好了這家餐廳。就是鼎鼎有名的「地窖

」餐廳。它就在面對教堂左手邊的小路上。


我們點了一份mix的燒烤套餐,及一份雞排套餐

,還有當地最常見的大蒜起司湯。前者好吃極











了。肉烤得剛好,味道也不過份死鹹。雞排餐

則像不小心灑了兩份鹽一般地,好鹹!我配著

湯與果汁,再分老公幫忙吃一些,才好不容易

地把它吃光。此類型的湯,之後的旅途還要遇

上好多次,但曾經滄海,沒有一次的湯能比得

上這回。大蒜味道正好,起司沉在碗底,輕輕

用湯匙舀起,還會藕斷絲連,入口就變成軟軟

地,很好入口,我很愛。


隔壁一桌四人的老外,則點了兩份豬腳餐。豬

腳上桌,份量大到令我與另一桌客人側目。我

張大眼睛,「哇!」了一聲。眼神正巧與另一

桌兩人夫妻中的太太相對,我們交換了一個會

心地微笑。


開心地用完餐後,那兩人夫妻居然同我們搭訕!


他們英文口音很重,程度與我差不多地破。老

公講的順英文,他們也聽不太懂。就這樣講了

一會兒。還拍照,交換了名片。他們的假期是

三周,準備一路開車從芬蘭到義大利。一看名

片!對方居然是家公司的老闆,可英文怎麼還

是跟我一樣破,真是有趣!


就這樣,我們又過了愉快的一天!


  註一:我不畏天寒,硬是穿了短褲。老公說,一路上盯著
               我的腿瞧的路人,不下二、三十人,他們大概都被
              我的不怕冷嚇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