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早上七點出頭,兩人便早起外出閒逛。

由我們住的
villa rosa大門左邊的小路往下走,就能

抵市區。先來張與溫泉鎮的合影吧!
 


接著又興奮地經過一家大飯店,店內附設的spa

格高的驚人,讓我打消了在此地做
spa的念頭。往

下一走,與一位在路上的老先生打過招呼後
(他們

就是這樣地親切
),便經過當地重要的教堂─

church of Mary Magdalene,典型的baraco式風格,

顯得莊嚴又夠華麗。連大門都富有裝飾且氣勢驚

人,卻又不顯俗氣。一般時候是不開放參觀的,

所以我們在外與大門合影,留下「到此一遊照」。
 


再往下一走還有「噴高高」(kv噴出溫泉最高的溫

泉,
Hot Spring Colonnade),我興奮地大喊:「是

噴高高耶!」在它身旁,溫暖的熱氣隨著水柱上

騰,清晨的寒意全消,哇,這才是朝氣!往外一

走,居然就是市場溫泉迴廊
Market Colonnade,它

的迴廊由好多造型組合而成,很典雅又富麗。心

滿意足地,我提議回民宿吃早餐。
 



民宿的早點,很豐盛。兩種火腿好吃,蔬菜沾

honey也很合我們的胃口,還有蘋果派,內餡有大

塊的甜蘋果,派皮糝上糖粉,微微的肉桂味道,

好吃極了!是在捷克吃到最棒的!我們因為食物好

吃兼方才散過步胃口大開的緣故,一直吃到鄰桌的

客人吃完,下一桌的客人補上又吃完,我們還沒走

!老公戲說,民宿主人一定覺得很衰,收了這兩個

台灣人真會吃!哈!
 



接著我賴回床上補眠一小時後,我們坐公車(註一)

到巴士總站(就在火車總站的樓上)詢問明日到plzen

的車票,卻撲了空,information周日休息,也不售

預售票。只能明日起個大早,先來排隊好確保有位

子可以坐。
 


我們決定自巴士總站走入市區,邊走邊逛。走了幾

步路,正巧遇上一家賣水果的小店,開心地買了便

宜又甜的櫻桃,在路上吃。那滋味真讓人回味。

老公還順道進了vodafone的門市,買了張prepay card

,請地店員幫我們設定好啟用,就能傳簡訊報平安

了。



經過Postovni Bridge,拍了張流水小橋的寫意照,

我們轉到
Tepla河的另一邊去,隨即前方有表演的

人聲。我們快步趕過去。


哇!是三個可愛的美女打扮復古,唱著很可愛輕快

的捷克歌曲。大家都被吸引過去。原來是電訊業者

vodafone在一旁舉辦的活動。內容是什麼?不要問

我,我不知道!
 


抬頭往前一望,居然就是被當地人嫌棄到不行的醜

建築物─
Hotel Thermal,它是一個複合式的溫泉療

養所,裡頭有住宿、餐廳、溫泉、
spa等等。但因

外觀破壞了
kv童話般的氛圍,所以當地人都不愛它

的外型。我卻覺得有意思。
 


因為它像個格格不入的土財主,闖入了一群王公貴

族的聚會一般的矛盾,這衝突感,我覺得很有趣。


接著我吵著要買溫泉杯,好能喝喝難喝的溫泉水。

老公一直看不上眼溫泉杯。所以就逛過一家又一家

的路邊小販。最後在我的脅迫下,他挑了一個根本

都不像之前網友買過的那種「正常」溫泉杯
(我覺得

應該是鑲一點金邊,有優雅的花朵圖案
)。你們看就

知道了!
 



在公園溫泉迴廊Park Spring Colonnade喝溫泉水時(

不上來的怪味道,像臭水溝?
),遇上四位同是台灣

來的自助客,簡單打過招呼便各自散去。雖然異地

遇同鄉很令人開心,但還比不上在公園裡,偽裝成

當地人隨意地曬著太陽,來得輕鬆!有種融入其中,

步調隨之調整的自在感。
 


尤其在花園溫泉迴廊前的公園曬著晚上八點的太陽,



吃著早上買的甜櫻桃,觀察在草地上踢球的年輕人、

推著寶寶出來炫耀的父母
(因為他們生育率超低)、與

狗狗玩耍的主人發出爽朗的笑聲、年輕男孩鼓起勇氣

對涼椅上的女孩搭訕的青春畫面、在樹下呼呼大睡的

少年、讀著書的男孩,這種種都令我們很著迷。啊,

原來,這就是捷克呀!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步調,且

步調輕快地像在生命裡跳舞一般。我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