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背包客棧】的【自助旅行新手攻略】上,我找到了一些

實用旅遊書的資料。打算先看書了解捷克各景點後,再決定

行程。



摘錄該網站的引言如下:



因為網路的發達及各旅遊論壇討論區的方便與即時性,很多

旅人為了求最新資訊及省錢的原則,多已不再添購旅遊指南

(Guidebook),但對於新手而言,一本經過系統化、組織過後

的中文或外文指南是必要的,能讓您先全面的瞭解該地的大

綱,尤其是地圖(地理)的概念對於規劃行程動線相當重要。



找資料的流程 : 先找出自己想去的目的地(見
如何規劃適合自

己的行程篇
) →買一本相關的中文旅遊書瞭解該目的地的大

概情況及東西南北 →網路看一下別人的行程範例 →規劃自

己的行程 →翻閱更多的旅遊指南或是網路上詢問 →修正行

    (出處:背包客棧‧自助旅行新手攻略)



於是我或借或買,準備了幾本書:



1‧【lonely  planet】的《CZECH & SLOVAKA  REPUBLICS》

為了在當地旅遊時,方便攜帶與減輕行李的重量,我參考網友

的經驗,將旅遊書印下,再進行查找與資料的準備。

據說這本是旅遊聖經,連我的破英文去翻查,都覺得很實用。

將大小地點的歷史人文與景點都詳細介紹,還有地圖、關於食

宿與聯外與境內交通也都仔細列出。雖然沒有照片,但配合中

文的旅遊書,已十分足夠。所以,強烈建議可以去買一本。我

想等07年的新版,所以先向同事借。


2‧【精英出版社】的《捷克‧匈牙利》

是日文書的中譯本,所以資料的編排也很有條理。大自景點

歷史,小自機場平面配置圖都有。又輕薄易攜帶。我很喜歡

它!


3‧【MOOK】系列的三本書

有《布拉格》、《捷奧匈》、《東歐》等等,可以當做入門書

來讀。



另外,我打算製作旅遊手冊,打算包納食宿與交通,及重要

景點位置圖與各市詳圖,景點的介紹,行程的安排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