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6月炎夏,我自師大畢業,同時也宣告著新生活

的來臨。告別了吃喝玩樂的學生生活,我不情願地迎來

了對立的身份。

為了安撫某種跳躍的不安份因子,也為了紀念即將失去

的某部份青春,我們一行四人,在7月初,展開了為期四

天三夜的旅行。

有別以往的旅行方式,才足以顯示這次旅行的重要意義。

所以,我們選擇了騎摩托車環北中部台灣一小圈的旅行方

式。

路線規劃由中壢的北橫入口出發,騎至北、中橫的連絡道

路,便向下騎,再接上中橫,往台中的中橫出口去,然後

,回到新竹,全長六百公里。

當時的我們,年輕而嚮往瘋狂,但內心的膽怯,卻也不時

跳出來攪局。我們真的可以辦到嗎?會不會有突發的危險?

就這樣帶著忐忑不安,卻又興奮至極的半大人心態出發了!

依稀記得,坐在摩托車車後座的我,屁股好疼,但一路卻

不停地為絕佳美景發出驚嘆;當時還是男朋友的大頭,把

車騎得飛快,見到路上不要命似的砂石車司機,就躲得遠

遠地,嘲笑他們的輕狂;天池上好冷,輕煙繚繞,好像世

外桃源;第一晚住宿的原住民民宿,邊上有爽朗的原住民

朋友在喝酒唱歌,我們四人就著星光在路上談心;拉拉山

的水蜜桃,則是我一輩子難忘的美味;為了一賭某農場的

瀑布,我跟溫君頂著炙熱的太陽,邊走邊發脾氣地,走了

好幾公里的路,卻也真地換來了清涼的瀑布水花;我耍笨

似地欲下溪水一探櫻花鉤吻鮭的廬山真面目,卻被制止,

到如今還被其它三人拿來當成笑柄‧‧‧‧

這點點滴滴,原以為已隨時間溜走,卻在打字的同時,瞬

間湧上心頭。我無法形容坐在電腦前的我,此刻的心情。

千言萬語說不盡,欲辨卻已忘言。

青春的能量,我們在那次的旅行中,作了見證。當時的我

們也都有「現在不做,以後就再也不會做了」般的傻勁,

一股腦的前進,不考慮後果。

我想對那時的小琪說:「我現在過得很好,多虧了當時傻

氣的你,讓我知道了自己的勇氣。讓我在逐漸老去的同時

,也有一份可供回憶的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