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我也愛看漫畫。不過我看得不多,

多半是聽人說很經典,或很值得看的,我才會去

想辦法看看。

我看的類型,當然包括愛情的,像【流星花園】;

搞笑的,舉不出例;偵探的,像【金田一】、【柯

南】;驚悚的,像【漩渦】、【怪物】、【死亡筆

記本】;熱血的,像【魔偶馬戲團】、【火影忍者】

、【獵人】;運動的,【H2】、【好小子】;友誼

的,【NANA】‧‧‧好了,真的還看了一些。

漫畫從國中便開始陪我渡過念不下書的夜晚,偷藏

幾本在參考書底下,那是一種作壞事的快感;到了

大學時候,漫畫是無聊時的打發品,也讓我幻想戀

愛的滋味;工作後,漫畫是我的另類閱讀,有深度

的漫畫,常讓我看到很多人性。

囉嗦了一堆,就是要說說【死亡筆記本】。

從第一集開始,我便跟著大頭傻傻等待下一集的出

版,題材太有意思了。是說一個資優高中生夜神月

,意外撿到一本由死神路克故意掉落人間的死亡筆

記本,而展開「正義」的清除罪犯行動,也就是利

用筆記本將罪犯制裁。而後美國警方中有一位L與

之展開鬥智追捕,卻輸給夜神月而死。L繼之者,

再度追捕夜神,結局已出,但我不願破壞還未看過

者的閱讀樂趣,所以我閉嘴。

首先,漫畫的畫風一定要是我喜歡的,否則會讓我

難以為繼。而我偏愛乾淨的畫面,帥氣的主角,

這部當然做到了。所以,往下看。

再者,鬥智的過程,充份展現了主角的聰明機智,

嗯,我愛有智慧的人,過關。

又其次,題材故事的鋪排,是否能牽動我心,這很

主觀,不過它也做到了。

再次,看完後,有一些什麼,在心裡微微拉扯,想

說些什麼。

我想問自己,什麼是正義?

正義是除去所有犯罪者,這一點我同意,但任意決

定別人的生死,會不會太過火了?生命的過程中,

我也遇過很想要他消失的人,可我連說出詛咒的話

,事後都會後悔,覺得自己不該這麼苛刻。所以,

夜神月毫不猶豫地做出我心中曾有的渴望時,我得

到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暢快感。他替我做到了我不能

也不敢去做的事。所以,我一直站在他這邊!

假如世上只剩像我們這些不敢欺負別人的膽小鬼,

會不會快樂多一點?假如世上只剩我們這些膽小鬼

,會不會幸福變得太無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死亡筆記本】一共十二集,東立出版,
          原著:大場【東鳥】
          畫者:小【火田】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