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住新家已經八個月了,受限於扁扁的荷包,我們始終沒能

將裝飾的部份做得完整些。再不勤奮努力些,家的美感就會

一直停滯不前的。這個月,我終於下定決心,要給新家來個

小小的變身。算是讓自己再重拾佈置裝飾的樂趣,也替新家

找些新鮮感。

列出一些改造的重點:

1‧陽台小花園─

新家原本就是設定為「花園」的主題,但真正的美麗花園卻

還未在我家現身。這是改造的第一步,將客廳陽台、主臥陽

台、與工作陽台逐步添上新裝,也想嘗試一些簡易手木作。

2‧客廳電視主牆面美化─

一直覺得立體的裝飾不夠,打算參考郭姐的意見,在木牆上

釘上一些木板架,做為擺放裝飾品與花草的地方,增加牆面

的豐富性。

3‧餐廳磚牆美化─

雖然素素的磚紅色磚牆很有味道,但如果再加上一些裝飾,

可能會使華麗感再添一些。郭姐送給我一些盤飾,打算裝到

磚牆上。

4‧活用現有的小傢俱─

現有一些白色小櫃,一直閒置。將它們移到主衛浴,善盡其

用。搬動主臥的床尾櫃,移到書房整理成書櫃。主臥另添白

色斗櫃。

5‧書房單人daybed佈置─

想佈置完整的客房兼休閒閱讀區,尋覓daybed與合適的地毯、

茶几。

6‧工作陽台窗簾─

將工作陽台的窗簾做上具有垂度的窗紗,美化看往陽台的視

角。

7‧訂作床裙、床紗─

床裙找了半天,都沒合適的。索性找布訂作比較能做出完美

的樣子。從天花直垂到床頭上的床紗,想選垂度高,質地柔

軟的紗,邊上綴上亮片與串珠。公主的夢幻還沒百分百實現

呢!

8‧餐椅、吧台椅墊重新繃布─

換上華麗感些的布料,提昇整體的宮庭優雅味。目前的感覺

比較偏向鄉村休閒味。

9‧客廳地毯─

找個單亮色的地毯,增加地面的份量,使客廳整體的元素再

完整多面一些。

10‧櫃子柔化─

廚櫃、衣櫃、玄關櫃的柔化業,也在思考中。希望將櫃子的

風格改造得更柔美些。



好吧!暫時先著手進行這些改造,待完成後再進行下一階段

。新家就是這麼好玩,有足夠的地方讓我一改再改,一動再

動。大大滿足了我善變到不行的個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