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大路上的【綠綺】窗簾店家,是新家的窗簾店家。

說實話,我沒到她的店裡去過。

由設計師的老婆「友情幫忙」我家挑窗簾。她先幫我到店家處

與老闆娘討論,並一起到我新家現場勘查,再一起討論出幾款

合適的材料。然後,昨天我與她們約在現場,一起就著布料樣

品討論。並現場拿起布料在窗上比劃。這樣出錯率可大大降低!

怎麼那麼放心交給設計師的老婆打點呢?

窗簾不是全屋的靈魂嗎?

不是應該多跑幾家店比價比樣式嗎?

嘻,慢點慢點,我來解答。

首先,設計師的老婆相當有美感,更巧的是,她與我的品味幾

乎一模一樣,我們會對同樣的東西產生感動。我挑的她會喜歡,

她挑的我也認同。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簡單來說,我們都是法式風的熱愛者。

窗簾能替全室加分,一定要細選。我的預算有限,早就捨棄用

進口布的念頭。況且我一向奉行一個原則─花小錢達到效果,

而這店家也能配合在預算內執行,本身也很有搭配的敏銳度。

於是敲定在這家店買窗簾。

設計師與他老婆建議用白紗來當主角,我環顧完成度百分之八十

五的新家,覺得這建議再好不過了。浪漫、輕柔感一定很舒服。

於是依循這原則,在她倆先行討論的情況下,後來加入的我只花
了一小時就挑定窗簾了。

客廳不求遮光,以鏽金線白紗為主,是一塊新色布,滿有質感;

活動室以直條紋白紗為主,搭配門口的麻布綴流蘇長簾,營造舒

適感;主臥部份,我推翻老闆娘原先的建議,我想採用以白色繡

線且有鏤空效果的白紗,為求能睡到日正當中,背後加上「三明

治布」;書房兼客房,兩窗都用淡雅金色小花的白紗,因為無需

遮光,就此定案。

期待美美的老闆娘能做出最搭配我家的美美成品。

照片在一周後就可公開,我會盡快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