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結婚時,有些奇怪的事發生。

到我家提親的人數是「四」個;大、小聘數目也很不「尋常」;

婚宴當天,大頭家人全身「黑」色,喜氣不知在那?諸如此類的

怪事,在婚禮中不斷發生。當時我與家人並不以為意,想是他家

人地方上的習俗,就跟隨。但事後不免犯小滴咕。

最近,小姑跟我提起,某個周末要一塊到小叔女友家,公婆都要

過去。我起初以為是要去提親,想答應了。沒想到小姑說:「是

提親前的非正式拜訪。」

什麼!!!

當初直接到我家提親,壓根沒非正式拜訪;為什麼這回就有非正

式拜訪?而且非正式拜訪的人數還超過去我家提親的「四」人?

這是代表她比較受重視嗎?我覺得很委屈!

說我小氣也好,愛計較也好。我就是想要得到公平的對待!

婚後我努力在每一次與大頭家人相處的時間裡,扮演好我該扮演

的角色,雖然沒有九十分,也有八十分吧?!

這樣的我,為什麼還要受不公平的待遇?

我的心嚴重地被刺傷了!

是不是之後對小叔女友的禮俗,也要這樣明顯地超過我呢?

這樣,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敞開心胸地與他們相處,我覺得既受

傷又委屈!現在的我,一點都不想與大頭家人見面,我還在調適

我自己。

不想讓大頭難做,但也不想勉強委屈自己。如果是你,你會怎麼

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