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容易緊張,但不是滿頭汗、發抖的那種。

是面無表情、暗自肚痛、心跳加快、食不下嚥的內斂型。

為什麼事而緊張呢?

為每一件我感興趣,並投入心力的事。

求學階段,大小考試前,報告上台前,我一定發作;

工作後,舉凡備課、教學表現、班上孩子的成長,我都會

日思夜想,夢裡也與它們纏綿;

談戀愛後,經營彼此的關係,調整相互的腳步,我會時時

反省思考;

打扮自己,由生疏到熟稔自己的風格,進而成為朋友同事

觀察的對象,只讓我越發要求完美;

拍婚紗照,我花半年時間,蒐集資料,研究造型,研究光

線,研究表情,拍了兩次,才達成目標;

買屋,反覆研究,訂了又退,退了再訂,都令我神經為之

緊繃;

裝潢佈置新居,更是甜蜜的負荷。過程與心力,blog都有

詳細記錄。



這種種,都顯示我是一個對事堅持的人。我終於了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工地主任問我,是那裡人。我回答後,他笑了起來,

並說,就說你是南部人,才這麼「機車」!

我說,那我跟你一樣。他點點頭。

他是要說,我要求很多,注重完美!

因為我三換設計師,就連內部隔間水電建材,都改了好多

次。就怕這第一個家會不夠完美。而他,拍胸哺保證,自

己蓋房子也是一定要完美,做不好,一定重作!

這就是我們的堅持!在可能的範圍裡,做到完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設計師說,家裡特殊牆面處理,可能要他親自操刀,這是

原則問題。為了設計我們家,他近來多半兩三點才就寢,

他也要求完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有完美這回事嗎?

我想,我們對完美本身的不斷追求,就是一種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