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四天前我自動自發進入勒戒期,並在網誌上昭告

眾親友。大家也很捧場地把我的決定掛在心上,會適

時提醒我:「勒戒期唷!」;幾次有機會進入百貨天

堂,也在想起大頭與勒戒的雙重限制下,全身而退,

就這樣來到了六十四天的記錄,還在創造中。

這幾天,有了些更清楚的想法。

在仔細計算過未來一整年的收支狀況後,我察覺到

真實情況;我其實有預算可以購買想要的衣服鞋子

,雖然數目並不多。但我沒這麼做。

起先,勒戒要戒的是我盲目的欲望,來減少不必要

的金錢花費,其中絕大部份的情緒是不情願的;而

六十四個日子過去了,我的心也漸漸平靜下來了。

在我有預算可以購買的前提下,我放棄這樣做,又

是為什麼呢?

說穿了,我只是想挑戰自己對自我的控制力。

我在這過程中,學會了理性看待「購買」這件事。

買了一堆衣鞋堆放在更衣室,每天變換不同的樣式

,展現自己的搭配功力。這樣固然很快樂,但還有

沒有別的替代方式?不如以聰明購物的角度,慎選

需要的單品,一樣可以天天穿出不一樣的風情。

所以,經過喜歡的品牌面前,我學著在購買前先思

考一下,確定自己的需求再下手。所以,我來到勒

戒的第六十四天。我並沒有進行購買的動作。

不以藉口來購買,好像那是疼愛自己必須進行的一

種儀式。所以過新年,沒看到喜歡的,我便沒買,

不像往年,必得給自己幾套新衣才罷休;折扣期,

我沒買,不因為折扣低廉就買下衣櫃裡已經有的單

品。

我現在很快樂,因為我想‧通‧了!

正式宣布;進入下一階段─全新的修行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