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一出生,我的生命就以地球運行速度的相同方式,不斷地向前

去。。。

一歲──

我是家中的小公主,阿祖捧在手心的寶貝長孫。穿著大紅斗蓬,繞著

門前大廣場,與阿祖邊跑邊唱著,早已忘得一乾二淨的日文童謠。這

時,我無憂無慮、天下無敵。。。

四歲──
我是幼稚園的小霸王,拖著妹妹上學去。猶記得路旁曾有大蛇來攪局

,小小年紀,只是一驚,隨即恢復霸王的充胖子樣,博得「好膽」一

名。因此,我在校一聲令下,即有無數少男乖乖送上吃的、喝的,好

不快活,稍不順我心意,立刻被打入冷宮。此時,我青春無邪,只是

霸道。。。

七歲──

上了小學,霸王也變小綿羊。開學日,手腳冰冷,大氣也不敢喘一聲

。身旁的男孩,拿起手中的橡皮筋,在手裡交織成各種形狀,我看著

入了神,心也隨他的橡皮筋,收進了他的口袋裡。此時,我腦部缺氧

,情竇初開。。。

十二歲──

國小畢業,我初識「別離」滋味,「考試作弊」滋味,「必須選擇」

的滋味,生命中曾共處同一間教室的同伴們與師長,也將各分東西,

此去前途未卜。此時,我深信,生命在轉彎處必定會遇見更美的花朵

,我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十五歲──

國中畢業,我結交了生命中三個重要的朋友─君君、音媽、瑋絹,經

歷生命中第二個男人,並鼓起勇氣讓他在畢冊上留下了簽名,並為此

臉紅心跳,興奮不已。此時,我意氣風發,自信滿滿。。。

十六歲──

高一,我進入了嘉女儀隊,由起先的抗拒,到後來甘之如貽,我也覺

得訝異,自己的想法怎會這樣天差地別?我,果然不是個容易搞定的

傢伙。此時,我一面擔心自己變老,一面想著考上台大。。。

十八歲──

我跟台大說聲抱歉,進入師大,因為讀書不用花錢。班上的老大哥啟

發了我,讓我面對異性的彆扭症,慢慢治癒中。他卻也開了一個大玩

笑,提早上了天堂,留給我們流不完的淚,用不盡的思念。我的生命

在他離去後,懂得了一種叫遺憾的字眼。此時,我脫離稚嫩,以痛感

覺生命。。。

二十歲──

與高中死黨恢復連絡,多次的夜遊與ktv,我找到了生命裡其他重要

的朋友─溫君、小朱、與鈺君。此時,我用大聲歌唱來體驗生命的快

感,用聯誼來見證其他人生命的美好。

二十一歲──

與一群交大研究生去淡水遊逛,其中一名第一印象滿差的男生,在過

後說他喜歡我,經歷了約一個月的曖昧期,他成為我的男友。我們幾

乎遊遍大台北。此時,我沉浸在被愛的幸福裡,我的世界裡正式有個

男孩的身影。。。

二十二歲──

我與男友、溫君與男友,一行四人,在酷暑以兩輛摩托車證明我們的

青春。繞著北橫、轉下接中橫,再繞回新竹,一共六百公里,四天。

此時,我坐在摩托車後座,

摸著疼痛不已的屁股,吶喊著:我好開心。。。

二十四歲──

男友家人反對我們交往,將我帶往台南老家,出動阿姨、舅媽的人

情攻勢,極力展現他們對我的不滿意,把我逼出了淚,也逼出了為

期一年左右的拉鋸,為難了男友,也埋下了我與他們永不可能親近

的種子。此時,我身心受煎敖,心口上燙出了疤。。

二十五歲──

男友家人離奇決定接受我。我被接受的莫名其妙。。。

二十六歲──

2002年12月1日,我們訂婚、結婚、渡蜜月,此後我不再是單身,

在法律上,我是已婚婦女;在生活上,我卻依舊消遙自在,多了個

可以向他撒賴的對象。。。

二十九歲──

我們買了房子,我開始以網誌與自己對話,決定要生個像老公一樣

可愛的寶寶,並且,極度不情願地準備迎接我的三十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命樂章已然奏過多曲,在乍寒還暖的冬日,回首來時路,有感

動,有氣憤,有笑有淚。生命是什麼?我無法回答,只能透過對

話反省,真實體驗,去尋找屬於我自己的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