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二年級的九位班導,與學務處的主任一同去桃園探勘露營的

場地。

一路大家說說笑笑,好不開心。那個場地荒涼透了,當下主任與大夥決

定放棄那場地,另覓好地方。然後就由主任帶著我們前往湖口老街,喝

下午茶去囉!本應該一切都是很美好的,但我卻做了件傻事!

一位即將結婚的女同事─明玉,說她來到老街就好餓,但中午已經吃過

飯了,她不好意思地笑著。我突然想起陪溫君去挑婚紗時,見到一位不

敬業的新娘,差點把禮服撐壞的事,於是半開玩笑地提醒明玉要敬業,

別吃太多囉!她用不好意思的口吻回說:「好!」

然後,到餐廳時,我又不識相的提了一次,要她好好忌口,並開了一個

令人難堪的玩笑(當時並不覺得,因為我把她當成了是自己超熟的朋友一

般),她的臉色就有點沉,也安靜了下來。

回來後,我一直想著這件事。

我最近老是這樣。可能因為我的朋友都是熟得不得了的,因此談話間從

來都不會去顧忌分寸的問題,總是一針見血、開有點殘忍的玩笑,因為

她們也是這樣對我。但遇到同事或新朋友時,我有時不小心變以這套標

準用在他們身上,就常鬧得對方尷尬或不悅。

唉唉,明天要去跟她道歉,請她別放心上,我講那些話,可不是來嘲笑

她,只是我真的是笨蛋,失去了該有的分寸!!

sorry!明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