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迷一部韓劇,韓國正在周三周四晚間播出,有看過

《對不起,我愛你》、《尚道上學去》的人,一定也會想

瞧瞧,因為是出自同一編劇之手。

這是一部人與人之間相互取暖的感動溫馨小品,它讓我時

而大笑,時而感傷,時而陷入深思裡。

生命的缺口,註定存在;而用什麼方法才能填補它?戲裡

會帶我們找到新的思考方向。

PS‧張赫把男主角演活了,帥到一個極致呀,讓大頭常叫

我:「口水擦一擦!」



轉貼一篇超棒的劇評,因為我也想把你們拉到這部好戲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生的愛走遠  來世的痛提前》─觀《謝謝》

轉自:韓劇熱線    作者:yuebai   (連載中─更新之四)

匆匆走   緩緩歸

終於下決心看這部最近好評如潮的劇了,只因為好友說:

這是部痛戲,適合千瘡百孔的心,於是看了也痛了。

故事的開始很簡單,一個被拋棄的男人和一個被拋棄的女

人相遇了,在此之前他們都愛而不果。這個世上的愛而不

果,無非就兩種原因,一是緣淺,一是情淺。前者說的是

他和她,永遠丟失了愛人,而後者就像她和他,丟失的難

以細數,可能還包括人生。

R1H

      
先說他和她吧,佳佳一直注意了智敏對基書的稱呼,她

沒有用“oppa”,而是一直用了“hyoeng”,聽起來這是個

男孩子對哥哥的稱呼,信任並依賴。劇中沒有太多他們的對

手戲,但凡有,都是輕輕的,溫暖的,連死亡都沒有大場面,

直到智敏死去,她在我的印象中依然模糊,可我真的感受到了

她的愛,她把自己的美麗獻給了基書,她把自己活下去的希望

交給了基書,最後她把人生中最大的秘密也講給了基書,比起

創造奇跡的神,比起接受懺悔的上帝,她,更相信基書。韓劇社區 r_L5Oq0jwP



    
她是他的女人,而他是她的神。《埃及豔后》裏曾有人評價

克婁巴特拉皇后和凱撒大帝的愛情:她愛他,他是她的神,

而當她的神真的愛上她時,結果只會是毀滅,多麼準確啊,

越強勢的男人,越希望主宰命運,而當輸了時,帶走的就是他

的世界。

     
再來說她和他,那是一場措手不及的重逢。有很多的故事是

相似的,有很多的場景會在生命裏流連忘返,還有很多人會離

開了又回來,再見面時,她依然靦腆的低著頭,卻對著誰都是

微笑著鞠躬,然後說您好,其中包括他,他的母親和他的

女友。7`

h$V Yl2AD}n,n        A


    
永新在重逢的那個晚上說了這樣一段話:好久不見啊,月

亮,過得還好吧,我也過得很好,您看著呢吧,我們小春也很

健康,也看著呢吧。謝謝你實現了我的願望,你也累了以後再

不許願了是說給誰聽的呢,對錫賢,她該是有千言萬語的不

是嗎,她唯一的男人,她孩子的父親,可是八年,八年了,我

理解她微顫的嘴唇,微紅的眼眶,也理解她那麼自然的面對這

個男人的煥然一新,坦然的接受又一個太過偶然的偶然,因為

一個女人辛苦的時間太久了,她所想要對他說的早已不再清晰

,不能理順,沒有邏輯,不合章法,對於曾經的相遇,她既不

記得也未曾遺忘,只是很多事情早已過了總結的期限。

S9l

k5R5A/Y


      
還愛嗎?當然!過去的歲月,她一定和普天下的女子一樣,

想找出一個能說服自己的原因來解釋所有的結果,可艱難只是

一次又一次的印證了傳說中的那句話:人們說,這場愛情其實

只是她一個人的事情。還記得故事的開始那只遺失在泥淖中的

水晶鞋嗎,它隨著永新的漸行漸遠就那樣消失掉了,夢和語言

已經對他們的故事失了效。在他們再次重逢的那條孤獨的鄉間

小路上,錫賢的車前行、後退又前行,如果這是最初的真相,

那不免讓人神傷,因為那條路是那麼的窄,像一條迫不得已的

單行道。

     
如果有命運,那麼對於智敏和基書,命運插手得實在太著急

,而對於永新和錫賢,命運又實在眷顧得太遲。講到這裏,我

就想起了卞之琳的那首《斷章》: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

的人在樓上看你,以前有一位好朋友總是把這首哲理詩認為

是專寫愛情的,還是最悲最無奈的愛情,現在我有些懂了,詩

中的那些與風景有關的人,就像我們這個故事中的他們,都落

腳在不屬於自己的風景裏。

C"S

     
這個故事的開始就賺去了佳佳的眼淚,為死亡,為疾病,為

深情,為刻薄,依然會為淺淺的情節淚流滿面。如果說故事中

最亮眼的就是演員的表演,我想所有的人都應該沒有異議,看

到有親說張和孔孝貞從頭到腳都是戲,真是一點也不假。我喜

歡看所有的戲都從他們身上慢慢地流淌出來。



所以兩訖

 佳佳又哭了。就在永新回過頭堅定的微笑著說:天使,她的

爸爸是天使時,我又哭了,看這部劇是容易讓人想起自己的

暗傷的,那些曾經頭破血流,而今面上如常平靜的暗傷。她對

他的愛慕,是要追溯到青澀的少年時代的,目光相隨,顰笑驚

心。什麼時候能心花怒放,我想永新是從來就不知道的,所以

她在那段愛情裏始終是被動的,被動的暗戀,被動的被愛,被

動的放棄。討論交流韓日影視等話題

b*l
      她曾在日記裏寫道,她想嫁給他,她想生一個像他的孩子,

可當有一天她與他又一次並排站立,真正隔著一個鮮活的生命

重新相逢時,一切卻是輕輕掩過,我不能忘記,當時的她臉上

化著傳統的新娘妝。她說的是真的吧,感謝生命中真實的愛,

感謝因愛而生的天使,也感謝送給她天使的天使,因為感謝,

就算痛也選擇原諒。原諒他在愛情裏一個人離開,而在她的天

空,劃下了一道灰色的軌跡;原諒他將曾經的快樂都藏入冰川

,這個冬天大概很冷,可她還是選擇與春天相逢;原諒他放下

年少的輕狂與滾燙的字句,開始與世態同炎涼,就在她相信永

恒的時候。於是星光燦爛,她卻選擇轉身,給了自己一道更灰

的淚痕。韓劇社區0T&weS+B3RP

討論交流韓日影視等話題-G#X| d

kQ6`;}


      
一個師姐,未婚媽媽,多年前不懂事的我會問她可否後悔,

多年後的我面對她和孩子的慢慢幸福只是緘口,反而她會玩笑

的口氣說起當初,她說:那時,一半是深情,一半是任性。這

句話總讓佳佳陷入恍惚,深情,任性,說到底這些哪個不是愛

情的特徵呢。對於永新,愛是愛,怨是怨,所失和所得,實在

衡量不出輕重,所以乾脆兩訖。w|%j$t

R Xy"T^


     
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所有的人都不憎惡,那是因為過去的美好

,因為回憶,美麗得太沉重。老年癡呆的爺爺,身邊的人誰也

不認識了,卻一直嚷著:把錫賢找來錫賢是我們永新的

朋友,我也說不清這是怎麼一回事,只是覺得那該是曾經的

美好的見證,一起拉過琴,一起下過棋,或者更多。難怪回憶

時的錫賢總是嘴角上揚的,這樣的他,想到他和永新的緣起時

,他真的有把握辨析,那到底是不愛還是愛而不覺嗎?韓劇社區[SJ[!F4Ywg

      
他是最瞭解永新的,所以他什麼都知道,所以他的最後一句

是:讓你自己承受這麼多,真是對不起,可是為什麼還要

問呢,春天的爸爸是誰?我是春天的爸爸嗎?為什麼還要明知

故問,他不是很清楚永新一定會說不是的嗎,是難以面對曾經

的荒唐所以寧願聽聽謊言嗎?我想對於錫賢,他再不好我可能

也說不出惡毒的話吧,每個女子在成長中都會遇到一個錫賢一

樣的人不是嗎,他們一定是相愛的,只是從來不自知而已,最

後留給彼此的也全是曾經的美好。

l

      
我總在想愛情是多麼奇怪東西,它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就變成

了別的。太愛那個人,連自己都不顧。當基書把什麼都看透時,

也埋葬了自己,我在想這是不是他為聰明和深情付出的沉重代價。`%Fph

討論交流韓日影視等話題^7e q;_ [H%l

ZO


      
就為了身邊永遠失去的溫暖和親吻,他嫉妒那個有圍巾取暖、

有吻遺存的玩具,他不顧一切的走小熊,這時候小熊就是

他的愛情;就為了回憶中智敏那不確定的話,也許島上的任何一

個小孩都是愛人牽掛的HIV小孩,他違背自己的決定,救了寶藍

的爸爸,這時候HIV小孩就是他的愛情。J3Qn4{zp

討論交流韓日影視等話題#im2?8Q2inA.b|

      
然而當身為醫生的他親眼見到那個孩子時,他為什麼那麼失

魂落魄?為什麼那麼急著逃離?多痛!原來愛人早已親手拉開

了這場戲目的帷幕,這一切意味著他又與永失的愛有了交集,是

不是該高興?可是留下來就是永遠無法再自欺欺人,要永遠面對

清醒的痛,這次的痛有了一個形象,那孩子那麼真實的印在了心

裏,具體得什麼也無法抹去,小熊不行,酒不行,只有那孩子的

《搖籃曲》才稍稍撫平。看著基書終於入夢,我在想人生最大的

痛苦到底是什麼?是夢醒了依然無路可走嗎?還是夢醒了卻要強

迫自己繼續作夢?韓劇,日劇,電影,綜藝,明星,新聞,圖片,視頻,韓流風!cM(?ZnbL        O;?p%}

      
深深的夜裏,基書說:再見吧,智敏,我們以後再見吧

我突然想起智敏和基書之間那個專有的稱呼我的愛,每次他

們互相這樣叫時我是多麼心動,原來基書是早就告訴我們了,他

的愛情就是智敏。所以現在這一句他真的不是和智敏告別,而是

和自己告別,和舊日作別了,他告訴智敏,他不是基書了,此後

他是智敏,他是他的愛情。在他不忘記愛的時候,它會一直替他

活著,直到下一個輪回。愛得舍了自己,面對這樣的代價,我想

愛情真是一件太奢侈的事,然而真的兩不相欠了嗎?還是在另一

個地方緩慢的成長?



兩個人的聖經

晦澀、艱難,一如她的愛情。早該知道她確實用情很深,在錫賢

送基書回來的夜裏,永新猶豫著問了:錫賢,你是故意沒進來

的嗎?故意沒下車沒進來的嗎?因為是我們家。看到這裏心酸

酸的,我不知道她期待著聽到什麼樣的回答,只是這麼多年過去

了,原來她還是很想知道,想他親口說說,關於他們倆。

有時人們在愛情面前是很卑微的,真是心痛,原來她對他的愛,

還在以一個人的方式延續著,所以她忍受他母親的百般刁難,在

我們恨不得敲扁了老太婆時,永新只是恭敬與順從,我知道不僅

因為她是長輩,她是自己父母的朋友,更重要的是她是他的母親。

3r#q8Lpqd!]

      
以前佳佳不懂一個女子對什麼男子的母親會有這樣莫名的態度

,前不久我卻親見了。朋友小溪結婚了,婚禮上我看到她微笑如

花的說她願意。大概誰也不知道婚禮前的週末我陪她曾在某個男

子的城市做了停留,讀書時那男子曾發誓與她相守到老,後來他

負了她,說他媽媽聽了小溪的條件後堅決反對。那天小溪只見了

他媽媽,說我們是在那裏中轉的師妹,並相談甚歡。回來的路上

小溪很開心,她對我說:你知道我最不願錯過的人是誰嗎?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