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雖說改編自漫畫,但也加入了一些獨立的情節。

整體而言,是一部值得觀賞的電影。

就演員的表現來看,我覺得飾演夜神月的演員,將夜

神起初的正義感,與之後與L鬥智的幼稚好勝,表現

的不差;飾演L的演員則因為角色本身的奇特性,比

較好發揮,所以也算精準,還有,他比漫畫中的L要

帥。至於死神路克,則是電影中,我最偏愛的角

色,動畫將他處理的具有死神的詭異,卻也同時有著

頑皮感,好可愛!

就劇情的特出之處而言,我想是加入美術館,犧牲夜

神的女友那一段。此時的夜神月,完全將自己任意操

弄他人生死視為理所當然,對於犧牲女友來換取自己

的清白這一點,毫無困難地進行著。可以說他無情,

但我也隱隱覺得,自視甚高的夜神,本來就沒有真心

愛著女友,他最愛的是自己與自己的「理想」。

而其中最具爭議的主題,當然就是何謂「正義」?

電影中有解答嗎?我想,任誰心中都自有一把尺去衡

量,電影並不提供解答,僅提供思考的空間。

正義呀,我覺得是,讓大家都各得其所,互不侵犯。

而漫畫中的夜神月,則是我心中的罪犯因子蠢動時的

發洩操刀手,讓他在書裡,去幫我「殺掉」讓我恨得

牙癢癢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