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各階段我都有要好的朋友,但數量不多。

國小的好朋友,叫蔡0蓉、黃o卿,常一塊去上廁所,下課

膩在一起,考試作弊給她們看答案,去彼此的家裡玩。但

高中後,連絡就變少了,現在幾乎失聯。

國中的好朋友,就多一點了。紋在嘉義,結婚生子,偶爾

有連繫;君在台北,單身妙齡女郎,生活多采多姿;絹有

穩定交往對象,工作忙碌,生活單純;音是兩個孩子的媽

了,家庭生活最穩定。命運的種子在我們之間開了不一樣

的花朵,各自生活的重心也使我們思念多,相聚少。

高中階段,有好多好朋友。朱仔單純、阿芳神秘、卿忙碌

、溫君直爽、蓉很特別、珊、君失聯中。那段歲月,青澀

卻純粹,常會開心地大笑、莫名地傷感。這時期的朋友,

也成了生命中最難以忘懷的角色。一起笑鬧、一起經歷戀

愛、陪伴對方渡過生命中最美好的歲月,走過變化最大的

生命旅程。

大學時期,真學姐一度與我交情最好,但現今各有不同生

活方式,思念很多,通話很少;芹陪我走過大學新鮮人的

不安;琳與我瘋狂聯誼,約會過不下數十次的他校男生;

珊成為我的室友,讓我見識到什麼叫作完美;菁喜歡搞神

秘,三天兩頭失蹤,很有意思;與軒同居四年,卻仍然搞

不清楚這小妮子的想法。

研究所,智慧與日俱增,與室友交情也日深。芝芝獨立有

腦袋,與她聊天永遠不嫌無聊;梅漂亮,個性幽默風趣,

保養經聊不完;薇是工作狂,樂在其中,活得精彩;琪活

潑開朗,來去匆匆。畢業至今快兩年,仍不時定期聚會,

是我吃喝玩樂的好玩伴。

還有同門的兩位好友,雅與惠,與她們一起吃吃喝喝地過

了研一的緊湊生活,邊吃飯邊聊報告,往往聊到天南地北

,不覺晨昏,聯手吃遍當時師大夜市的大小餐館。

這一路細數,重溫了舊時情誼,微笑也不知不覺掛在臉上

。我愛他們,雖然不能常相左右,但他們過往豐富了我的

生命,讓我不致孤單;往後,我想與他們不時相互問候,

分享生命重要的片刻,如此,我的生命才算是完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