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三年前新帶這個一年級的班,開學第一天,

雞飛狗跳得厲害,孩子很像從未受過訓練的野馬,

我心中暗暗叫苦。

一學期,一學期,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改變自

己教學的習慣與方式,軟硬兼來,連哄帶騙。最重

要的是,我越來越喜歡他們,而我也越來越相信,

他們是可‧愛‧的,

他們是可‧塑,的,

他們是我的孩子。



其中有人涉入集體犯案,我去看守所看他,他父母

要他轉換環境,我堅定地告訴他:「你要一直跟著

我,我很了解你。」我用眼神告訴他,我很疼惜你。

現在這孩子,活潑,常鬧笑話,替學校出公差時的

表現一極棒,看著他,我很快樂。



其中有人翹家逃學,但他很在乎我,我不理他,他

難過得無法專心上課;我告訴他,我願意接受他,

只要他努力表現給我看。現在,大小活動都由他帶

領,有了他,我很放心。



而那些抽菸、打架、被打、翻牆買酒、頂撞師長、

上課吵鬧的事,也在他們漸懂事,學會尊重自己與

他人下,逐漸都消失。



我可愛的孩子們,今天午餐關心起我幾時生寶寶,

話題越扯越遠,就這樣大家笑鬧成一片。我覺得很

開心,心情超級好。



他們讓我懂得對【犯錯】包容,給人多一次機會,

用心去關懷,會看到頑石點頭的。教學的工作,除

了好成績之外,還有更讓人打從心底想得到的回饋

。我的孩子們真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