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這群天兵,昨天上午練完啦啦隊,下午去觀賞一年級健康操

比賽,卻在看台上對著跳得很呆的學弟妹們大笑,惹得一年級小

朋友很糗,於是遭到被驅逐出場的命運!



天呀!好‧丟‧臉!!!!



搞什麼呀?天兵們!不懂觀賞表演比賽的禮貌嗎?

我問清原委後,對著他們「噴」了二十分鐘的口水,從甲講到乙,

再從乙講到丙,諄諄教誨,動之以情!



接著全體罰站四十分鐘,理由是吵了別人一節,也要站著還人家

一節。順便讓他們思考反省一下。

接著要他們大聲念出今日的座右銘:

「人生最大的勇氣是認錯!」?真巧,難不成是冥冥中注定!?

然後拿出聯絡簿,寫下反省自白五百字。



這樣一處罰下來,孩子們都知道錯了!也知道應該懂禮貌,將心比

心。反省自白真動人!不知真心悔改沒?



同事們都覺得我班上孩子是被拿來殺雞儆猴的對象,因為連老師們

也笑,其它班孩子們也全都在笑;今天下午,導護老師過來跟我說,

你們昨天真是無妄之災,他們一早自習好乖唷!下午表演課練習啦

啦隊,也獲得隔壁班老師的讚美,說他們跳得好棒!


嗯嗯,好孩子,雖然常常凸ㄘㄟ/,但總算把我的耳提面命記在心裡

了!下次別再這麼丟自己的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