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學校舉辦卡拉ok大賽,我們家的淑君得了個人第三名,

正替她高興時,回到辦公室卻聽到一件令人又氣憤又沮喪的

事。

有一位同事在處理學生問題,孩子居然公然在辦公室罵道:

「幹!」同事說:「你剛罵了什麼?!」孩子又罵一次。同

事生氣地輕打了她一下,孩子馬上回打她,並說:「你又不

是我爸媽,憑什麼打我?」當場有兩位男同事去架開她們,

又一位平時以熱心形象著稱的女同事出面去處理孩子的情緒

,二十分鐘後,叫那被打的同事跟孩子道歉小事。

天呀!我聽到時,十分氣憤又難過,要是我的孩子也這樣對

我,我一定會十分挫折。

當下,我認為這事一定給生教處理了!因為事關老師的尊嚴

與管教權。

今天與她聊起,她很驚訝地表示不知情,並馬上展開處理。

事後,讓那孩子的父母都出面,學校召開一個處理會議,並

教訓孩子,依校規處置,並在辦公室向該同事公開道歉。

據說那孩子在一年級時因燙傷無法自行上下課時,該同事還

親自戴她上下課。這分情感,孩子卻一點也不念,只說要告

死老師!

天理正義何在?

如果就以同事先動手為迴避問題的理由,那以後我們在這學

校是不是都不用管孩子了?又該如何管呢?

事件在生教以維護正義與教師尊嚴的目的下,算是圓滿落幕

,遲來的正義總算還同事一個公道。

管教孩子引導他們走上正途,是我們的義務也是不容迴避的

責任,我們關愛每一個在我們手上的孩子,但絕不能因此向

他們妥協,不能因為害怕,便放棄了我們的責任,這才是一

位教師該做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