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工作越作越久,越是容易變成「桃李滿天下」的尷尬景況。

怎麼說呢?

到外頭買個麵,噫,賣麵的姑娘,不正是前年畢業的孩子嗎?已經出落的越發標

緻;抬眼再一望,噫,前頭的半長髮男孩,不也正是前年畢業的孩子嗎?變得更

有自信些了;左邊那個,不就是「玉米」嗎?耶!變高變帥了!這這這,固然很

開心遇見他們;但,付帳時,就該尷尬了,孩子說要幫我付,但他們是孩子耶,

怎能讓他們付錢?又是一番搶付帳的情況,推辭了,好像不夠意思;應允了,又

顯得佔便宜。唉唉,桃李滿天下,真令人難為呀?!

再者,若是穿著休閒打扮,頂著一頭鳥窩髮,上街去,這些孩子,不一定會上前

認你,卻一定會在日後指證歷歷,某日某時某地,老師出現在那邊唷;萬一旁邊

還有老公在,兩人「不巧」又手牽手,這,必然引起更大的風波。

雖然我並非明星,但,我的學生在畢業後或許都變成了狗仔隊,有意無意地盯著

我瞧呢!要是我有所警覺,倒可免去出糗的狀況;要是我一點也認不出對方,那

麼,我的真面目就可能暴露在學生面前了。真是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