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有人這麼無聊?

有個男同事,從前幾年就常常有意無意地給我四個炸彈其中之一:

「你今天不用去看早自息嗎?你都用搖控的唷!」
(我先去看打掃,或偶爾晚一點到,並非不到)

「你今天沒陪學生吃午飯ㄛ!現在才在吃飯!」
(我習慣十二點去陪學生吃飯打掃午睡,下來辦公室才吃)

「你升降旗都不用去的唷」(在我因處理學生事務沒去時)

「你不是每天都家庭訪問的嗎?」
(意指我天天回家打混,其實天天回家的是他,我當然沒事不會回家)

以往,他都是一天給我一個炸彈;今天,他一口氣把第二三四個丟過來,

惹得新同事忍不住問:

「他是不是覺得你很混ㄚ?難道是因為你打扮時髦,就覺得你混嗎?」

我這才覺得事態嚴重。

我是什麼樣的人呀?雖稱不上最認真,但對得起自己是我教書以來的目標,

這幾天還因為改太多作業(自己要求學生做的),而手痛到得去針灸,

我的努力,坐我周遭的同事也都發現,會給我鼓勵。

但他憑什麼以言語暴力暗示我很混,我真的超級火大的!!!!!!

對著他發飆,他還覺得這沒什麼,事後跟我說他是自取其辱。

他言下之意,是他惹到了一隻母老虎,所以被咬了。根本沒反省他自己。

我氣得更不想與他說話,連他的道歉也不想聽。

回家後真的覺得很委曲,在房裡大哭,憑什麼我的努力要被人這樣惡意抹殺?

然後找老公、宜梅、我妹發牢騷,並且在心中決定──

以後見到他,只打招呼;若再惹我,一定反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