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這件事,永遠也不膩。之前學校有色小孩之後,我已極少

穿裙子到校,以防萬一。但一個女生除去了裙子,還能怎麼變

化呢?真是搭配功力的一大挑戰!

以我為例。我的衣櫃裡,黑色的衣物少之又少,一來我的皮膚

比較暗,二來我不愛黑壓壓的一片,感覺沒精神。所以,我大

多是亮色或淺色系的衣服;下半身,以褲子為例,有各色的牛

仔褲、各色的硬棉質褲、各色的長褲、五分短褲、七分褲,及

絨布褲等等,約有八、九十條。

這樣一來,我又該如何搭得有型?又不單調呢?

我作過的打扮有以下幾種──

1牛仔褲搭高跟鞋,再穿有設計感的單色上衣,配帶略微誇張

的飾品;或搭設計較華麗的上衣,凸顯上衣的特點。

2牛仔褲外罩貼身短裙,再配上單色上衣,想呈現的是一種多

層次的視覺效果,鞋子依上衣的顏色搭配相近的色系。

3洋裝或長上衣內搭長褲,牛仔褲或有花樣的褲型都可以,腰

際可以繫上皮帶,把腰身強調一下,比較有女人味。冬天的

話,可以穿個外套禦寒。最好搭高跟鞋,將腿長的比例拉長

一點,以免顯得矮胖。

4深色褲子搭淺色中靴,上衣不強調,最好是灰色或暗色,配

上華麗一點的長流蘇狀項鍊,帥氣的造型馬上完成。至於為

合是中靴,原因是中靴比較不會吃掉腿的比例,感覺腿還是

滿長的,還有就是我喜歡中靴,哈~~

5五分褲或七分褲,搭上高跟鞋,上衣可以用休閒風來製造反

差,也可以搭女人味一點,形成小女人風。

6五分褲或七分褲,搭上中靴,靴內搭襪子,顏色依上衣而定

,上衣以單色為佳,配上飾品或圍巾或披肩,頭髮最好是長

髮,才能在個性中不失女人味。

7九分褲搭上高跟鞋,再選一件合身的上衣,強調身型比例的

完美,簡單卻一定可以搏得讚美,也很容易跑出時尚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實驗尚在進行中,希望能有所突破;不過,我偏好以飾品及

腰間的裝飾、及鞋款來畫龍點睛,圍巾也是我在冬天的愛用

品,保暖又不失型女的風格。還能怎麼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