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計畫這天去鹿寮坑賞桐花,因為不用開長途車,對我們一家三口是很方便的選擇。

沒料到,興匆匆地前去,桐花卻已是尾聲,只見遍地花乾,樹上早已沒了桐花的蹤影,問了已在回程路上的賞花人,得到步行十分鐘會有一株值得一看的桐花,仍有花飄雪。反正賞不到滿天飛雪的桐花,就當出來踏青也好。妮一路上都帶著睡意,低頭不知在尋什麼,反倒我們倆,開心得很,好久沒到這樣的地方來,有份十分輕鬆的愜意。

果不其然,有一顆高高的桐花樹上,仍有最後未落的桐花,正兀自隨著微涼的夏風飛起,輕飄飄地落在地上,引來三三兩兩遊人的讚嘆聲。

我拾起幾朵漂亮的花給妮。她看得張大了嘴。她接下來的動作我們不必猜也知─吃花,反正什麼東西都往嘴裡送就是了。小妮子認真研究花味的動作,逗得我們笑開懷。如果能把這種好奇心與認真的態度保留到她的未來裡,那就是我們最大的喜悅了。

調整大小DSC01587-vert.jpg 

賞花加步行,約花了一小時。接著到內灣的薰衣草森林去吃午餐,慶祝屬於我的母親節。在上周日與昨日,分別替我娘與婆婆慶祝母親節了,今天就是全程屬於我的母親節。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跟他們倆在一起,天天都像是在過節般地愉悅。

妮看到滿園的花,終於展開笑靨。好奇地東瞧西摸,雙腳直踢,可以感受到她的開心。我抱著她的手越來越沉,只好將她放回嬰兒車,馬上把這個小美女弄得放聲大哭了起來。呵,她還想好好地趴在我身上賞花呢!只可惜我的手勁不大手會酸,如果可以的話,她想二十四小時掛在我身上我也樂意。

4.jpg

玩了好一會兒,餐廳候位也到我們了。進餐廳吃飯時已近下午一點半,真是熱門呀!不過,它的餐點味道其實很普通。我想,主要是賞玩滿園的花樹,吃什麼倒不特別計較了。我們替妮帶上她的小餐椅還有我準備好的食物泥,讓她也可以在我們午餐時跟著我們一起吃。她很開心,大約十分鐘就把七、八十cc的食物泥吃光光。對初期嘗試副食品的她來講,真的對我的手藝很捧場。

涼涼的天氣讓暑氣全消,遠處山裡的桐花反倒比起鹿寮坑步道可及的桐花要綻放得更美更多。坐在餐廳裡望著窗外,本身就是一種莫大的愉快。這個舒舒服服的母親節,在花的陪伴下,愉快地畫下句點。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