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我的生日,先對自己說聲:「生日快樂!」不過我堅決不透露我的年齡,因為想到就覺得很可怕!原來已經離青春美少女的年紀這麼多了!不過,我仍舊覺得自己有十八歲的外表,二十歲的活力,三十歲的成熟!

一年好快就過去,尤其這一年間我的生命裡起了重大的變化─懷孕、生子、暫別工作、全職帶孩子。一個接著一個的驚喜,讓我這一年過得超忙碌也很充實。回顧自己去年生日時對未來的期待,我想,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我變成了一個「母親」。老公送我生日花束已經由玫瑰改成康乃馨;一家兩口上高級餐館慶生變成在家擺上巧克力蛋糕,牽起另一雙小小手兒打拍子唱生日歌;由打扮火辣性感搖身一變為家居主婦樣;慶生後隨興地看電影喝酒續攤變成忙著幫寶寶洗澡餵奶送她上床睡覺。

這樣的轉變,對我而言,沒什麼捨不得沒什麼因此覺得遺憾覺得受束縛的。因為這是我最愉快的選擇。

當我的母親提前兩天替我在餐廳慶生時,我看著我的女兒在一旁笑著,心中突然有了更深的了解。原來,生日雖是母難日,為人母的卻是再快樂也不過了!只要自己的孩子平安快樂地長大,孩子每一次的生日都會是最幸福的時刻。

調整大小DSC01443.JPG 
(妮已經在嬰兒車上睡著了!我爸爸去外頭透氣,妹夫上班沒跟到,妮爸掌鏡。)

當了母親,覺得自己再不是一個人隨意作息,心中總放不下那個小小人兒,就像我是我媽媽心中永遠的牽掛。我要謝謝媽媽生下我,給了我好多好多的愛直到今時今刻都未曾稍減,使我得以仰望企求學習用相同的標準對待我的女兒。

當了母親,我才知道,原來身為一個女人,最幸福的就是擁有懷胎十月的寶寶。

今年的生日願望是什麼呢?希望我的母親能永遠健康,我的女兒平安快樂長大,就已經足夠。

1.jpg 
(幫媽麻慶生的妮,是不是超可愛?)

調整大小DSC01479.JPG 
(妮心中os:媽麻!爸拔拍了好久,什麼時候才能吃蛋糕?
噗~~~~小傢伙看著蛋糕想吃的要命,但是卻吃不到!呵!)

3.jpg
(蛋糕是外表巧克力內在也巧克力,百分之百巧克力的極品呀!我的最愛)

2.jpg 
(耶!明年生日再見囉!)


後記:
其實還希望女兒快長大能陪著我們出國去玩,老公對我們母女永遠都這樣體貼呵護,這樣就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