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妮小寶寶已經滿五個月囉!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呀!全母乳之路也過了五個月了,
最辛苦的已經熬過去,要繼續往下餵看來也不是什麼
難事了。替我自己加加油!

來替妮妮做一點成長小記錄吧!

身高67cm,在WHO的表上是排85%
體重7600--7700g之間,在WHO的表上是排80%左右

體重的部份開始進入停滯期。不知是不是一天只改為五餐
進食的緣故,又或者是她的睡眠時間縮短了,活動力變大
了,消耗比較多的熱量。

身高持續成長中。我老公說,女生不都喜歡這樣嗎?瘦瘦
又高高。好吧,我只能安慰自己說,寶寶是向模特兒身材
之路邁進。

最喜歡的運動是仰臥起坐!就是她平躺,由大人牽住她的
雙手,她就會自動地用上半身的力量,把自己撐起變為坐
姿,而且一完成,就是嘴張大大的,大笑出聲,超開心的!
我原本擔心這樣的運動會讓她的骨頭發生問題,可是看書
是說不要用雙手拉住小朋友的雙手,提起她全身,這樣就
會發生問題。所以,一天會讓她做個三、兩次!

喝奶的時間由四十到六十分鐘縮短為十五到二十分鐘,感
覺吸吮的力量變大,可是又擔心她這樣是不是吃得不夠飽
,就會硬拉她再喝,這時小妮子就會毫不客氣地咬下去!
好像是在抗議:「我已經吃飽了啦!」我就不再勉強她!

吃手的情況越來越頻繁!因為吃手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像是她在洗澡時必吃,因為她怕水,所以要吃手來緩和自
己的緊張;想睡覺時也吃,把自己的手手當成安撫奶嘴,
想把她的手換成奶嘴,她不領情,會大哭;無聊時候也啃
,尤其當我煮飯沒空陪她玩時,她對玩具又沒興趣,就會
意思意思地撥個幾下玩具,就專心地吃起手來;餓的時候
也啃,像是在安慰自己的肚子,先啃手手等會兒就有ㄋㄟ
ㄋㄟ喝了。

吃手喜歡好幾隻一起吃,像是超有滋味般發出「ㄘㄨㄘㄨ
聲」。想睡時,就專吃大姆指;半夜醒過來就吸吸大姆指
,會再次入睡。

這個月也會認人了。看到爸媽以外的生人,都會先嘟起嘴
觀察看看。我娘家那邊的人很會逗她,所以一會兒就可以
玩得很開心;婆家那邊的人比較沒經驗,所以回去時,妮
妮就大哭,不肯給他們抱抱,就被誤會在鬧脾氣,真是冤
枉呀!

因為這樣,所以我想辦法天天帶她出門溜溜,讓她多見一
點外人,多給人抱抱玩玩,之後就不再怕生了。

打預防針時,不像滿月與二個月時都在睡,所以是清醒著
看醫生護士抓住自己的小腿,於是針未落之前,已經大哭
起來,該是有被嚇到。我這個當媽的還在一旁幸災樂禍,
沒注意到她被嚇得厲害,之後幾天都睡不安穩,真是罪過!

打完預防針第一次發燒,身體小臉都燙燙的,我急死了,
邊打電話問我媽我妹,邊用退燒藥給她吃,邊注意她的體
溫,整夜都睡不好。第一次體會到當孩子生病時,父母那
種恨不得能代替孩子受苦的心情。

也去落了髮,為了讓髮長得比較美,而成了溫君口中的「
一休」小和尚!新造型還滿酷的!

會側翻了,在背後推她的小屁股也可以翻成俯臥。但一直
沒成功地自己翻過,也沒很喜歡翻的樣子。

給她的東西都先拿到嘴邊舔一舔。喜歡嘗試新的味道了,
所以滿五個月後,打算給她試一試米精。米精是鄰居裘媽
送給妮妮的,超感謝!

在爸拔媽麻都在的時候,就不肯自己一個人躺著,一定要
其中一人抱著她,就算是沒跟她玩也可以,就是不想孤單
一個人。所以我吃飯時只好抱著這個小娃娃,邊練單手吃
飯的特技。

調整大小DSC00913.JPG 

或是她爸拔快快吃完,抱著她。

調整大小DSC00916.JPG 

滿五個月那天,她第一次戴上脖圈下水。

調整大小DSC00992.JPG 

哭得咧!因為吃不到手手,無法緩和自己的緊張!

調整大小DSC00993.JPG 

哈哈,泡完澡後,全身紅紅的,像隻可口的小蝦子!
調整大小DSC009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