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是先享受哺餵母乳的樂趣之後,才真正去找資料加強
自己的母乳之路走得更遠的。

母乳的優點很多,光是「增加寶寶的抵抗力,少生病」這一
點,就已經足夠吸引我加入乳牛媽媽的行列。

寶貝花園的站內討論與資料室也有一份常見問題的整理,如
果願意花時間去閱讀,相信對於母乳哺餵會更有信心。

我是想分享自己的心得。

產後子宮恢復超快速!產後醫生馬上交待老公要幫我做子宮
按摩,幫助它收縮回復成一個乒乓球大小。老公幫我按過兩
次,每次都好痛!其它的,我都交給妮妮幫忙!只要一哺乳
,子宮馬上感受到收縮,並幫忙排出惡露。產後兩三天,我
的子宮就恢復到產後七天才能恢復的狀態。

產後身材的恢復也是大助力!

我是不可能放任身材變型的那種人,從小到大我身材一直維
持與國中時相同的體重,除了大學聯考那陣子瘦了兩三公斤
之外,我一直都是167cm,體重50--52公斤之間,雖不是
超瘦,也絕非胖子。

產後約五十天左右,我的體重就已經來到53公斤,所有的衣
服都能穿得下了。除了小肚肚很容易在吃飽飯後來找我之外
,我每天大吃特吃,三餐加不定時點心,卻也沒再胖過。

胸部大了一個cup,雖然比起其它媽媽差遠了,但已經是我
這輩子的best time!

雖然我常帶寶寶出去玩,但寶寶也的確頭好壯壯地,健康又
活潑。除了原因不明治療快速復發也快的鵝口瘡之外,她倒
真的是健康寶寶。


寶寶想睡覺時,把ㄋㄟㄋㄟ嘟過去,保證哭得再厲害的情況
下,都能夠馬上平靜下來,安穩地進入夢鄉。所以,我不必
抱著她、搖著她、抱起來走、背著她,她就能好好睡上一覺
,實在是太好了!

當她傷心害怕難過時,我的ㄋㄟㄋㄟ也是她最好的安撫,與
我相擁喝ㄋㄟㄋㄟ,她就能擁有安全感,幾乎每回喝到滿足
之處,就會微笑起來。

我與妮妮的感情也與日俱增。因為她心情愉悅,不無理哭鬧
,連帶的我也心情平靜,陪伴她的這些日子,我沒發過脾氣。

外出遊玩只要帶上幾片尿布、一兩個小玩具,就搞定了。想
喝ㄋㄟㄋㄟ,上了車就能餵,一刻也不必等。我很享受這樣
的方式,不必因為有個小寶寶就不能出去玩,寶寶也能想喝
就喝,想睡就睡,媽媽的ㄋㄟㄋㄟ通通搞定。

至於寶寶是不是會比較聰明?我想,每個為人父母的,都會
覺得自己的寶寶是最聰明的。我只能說,妮妮發展一切正常
,該在什麼時候有的動作與技能,她都有做到。頂多就是出
生十天左右,她就已經會笑了,似乎有比較早一點,這也許
是胎教還不錯的緣故。我懷孕期間,心情好得不得了。

母乳是上天賜給親子最棒的禮物,我很感謝我與妮妮能擁有
它。

我是個快樂的乳牛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