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這輩子只能送給寶寶一個禮物,你會希望是什麼?
我希望是:閱讀的樂趣。

聽我媽媽說過,我在第一天上幼稚園回家後,就把當天發下
的書本都唸過一回,爸媽很吃驚,據說是老師當天唸過,我
便一口氣記下了;上小學後,偶爾叔叔會買書給我,我常反
覆看了好幾遍,沉浸在書裡;上圖書館看書也是我很愛的事。

一直到今天,我仍喜歡每天東看一點,西看一點。書中的世
界真是樂趣無窮呀!

老公也跟我有類似的成長經驗,所以我們倆都算是愛看書一
族。

約莫一個月前,老公找到了【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一書作
者的blog。我仔細閱讀了她的理念與經驗,覺得真是深得我
心呀!

接著就買齊了她的三本著作:除上述那本外,還有【培養孩
子的英文耳朵】、【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我很快地
閱讀完畢,邊讀邊點頭如搗蒜,更加深了我想仿傚她的心意。

於是,透過與她聯絡,我請她代買了她私房書單上的繪本。
一共是四十本左右,適合零到三歲的孩子閱讀。

當然寶寶現在只有兩三個月大,自己是無法讀文字的。但我
可是短暫的全職媽媽,我能唸給她聽,翻繪圖讓她欣賞。

我本來就愛跟寶寶說東說西的聊天,這下子我們母女倆個,
更有話聊啦!

我相信,在愛的對待與分享下,我能給她我最想給的禮物:
閱讀的樂趣。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雖未必也不見得要成真,
但書中自有無窮樂,這點我與老公是深信不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