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來回顧2008年的種種,做好迎接2009的準備。

年初到日本自助旅行,愉快又緊湊的行程中,多了個意外驚喜─
帶了個寶寶回國。原來旅行是身心均準備好迎接寶寶的我們的最
佳行動。

已當了半年專任的我,樂在課多卻不必當管家婆的日子裡;豈料
日子遽變,我的身體裡住了個小寶寶,嚴重孕吐讓我上不了班,
只能在家休息,連課都不必上了。要說輕鬆,這是教書十年來,
最輕鬆的一年。

看著自己的身體慢慢起變化,體驗了身材變形的經驗。最好只來
一回就好,我這樣告訴自己。

帶球游泳、帶球散步、帶球做家事。帶著球的女人,男人們真該
多疼愛幾分。

寶寶順利出世,待產到生產,只花了兩小時四十分。

再生一個好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為人母的角色,從忙碌到熟悉到樂在其中,沒有經歷過的人,實
在無法感同身受。我體會到,無論怎樣想像,都無法想像其中的
心情變化,只有親身經驗了才了解箇中滋味。

原來擁有一個心愛的人與自己的寶寶,是這麼快樂幸福的事。兩
人在情感與生理上,都有了更緊密的連結。寶寶又是這樣可愛地
像個無瑕的小天使,讓我們每一刻都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情感交流
,無須言語,愛已在不言中。

辛苦是免不了的,但我不認為它是犧牲。反而很感謝寶寶來到我
們倆的生命裡,讓我們生命果實更加豐美。有幸當全職媽媽的人,
前輩子一定做了超多的好事。

在新的一年裡,我一樣要用心生活,用心對待我的另一半,用心
陪伴我的寶寶,用心當半年的全職媽媽。

感謝老天爺給我全新的生活!

 

 調整大小IMG_60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