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滿九周後越來越喜歡與人玩玩。她會在大人的臉湊近時,
彎起眼睛,咧嘴笑,並伴隨一聲小聲的咳嗽,代表她很開心。

在滿月前逗她,她會先是疑惑地張大眼望著大人們,再逗一會
兒,就會微微笑起來。她是個愛笑的寶寶,每回喝奶中、喝完
奶、進入夢鄉、熟睡後、或者與大人對望時,都常見她微笑,
甚至是笑出聲音來的樣子。第一次碰見,我很驚喜,不太敢相
信是她的有意識行為,但接連好多次,讓我也跟著她笑了起來
,原來妮妮是真的在微笑呢!

這天是元旦,妮妮在跨年夜,以連吐四次來迎接她的第一個新
年。我跟老公就像餵豬般的怕她吐後會餓,又餵,又吐,又餵
,又吐。如此反覆地,她吐了四回,把自己與我們都累的人仰
馬翻。是一個難得的跨年經驗。

原本我們料想,晨起第一餐後,她一定會累得立刻又睡,沒想
到這小妮子居然喝完奶後,心情大好地躺在她的小床上就笑了
起來,想吸引我們過去陪她玩玩。

我們倆個老人家可沒她的好體力。老公先睡了,我湊過去跟她
說,妮妮,爸拔媽麻都很累,還要再睡覺,妮妮也趕快睡覺,
睡起來再陪你玩玩。

她又對著我笑,呵,我差一點就想起身陪她,誰能抗拒這個小
天使呢?理智卻在下一秒讓我決定,不行,得再睡一會兒,否
則接下來一天是沒有辦法有體力再戰的。

調整大小IMG_5907.JPG
(這張是12/21跟爸拔玩玩的模樣)

我再說了一次。接著我躺回床上。

她偏過頭來看著我,我假裝閉眼偷偷看她。

她玩了起來,又看我們,終於忍不住出聲叫我們,陪我玩玩!

我拿起奶嘴給她,又跟她說一次。

她再看著我,小哭一聲抗議。我堅持。她也只好吃起奶嘴,慢
慢地在自己的床上入睡了。

呵,好可愛的小妮子!等媽麻睡飽再陪你玩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