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到三十二周後,醫生對我說,要多走路,多運動,比較好生唷
!爬爬十八尖山也可以!

嗯,好滴!遵命!

但爬十八尖山得有適宜的氣候,先前連著幾周都是颱風過境的風雨
天氣,想去也去不了,連我家社區游泳池都被逼得關門休息;假日
早起的晴朗天氣,老公的車友又早早就安排好活動,六點就出門去
晨騎,留我「心不甘情不願」地在家睡大頭覺;就算真有適當時候
,又怕我爬了沒兩下,就累了得休息,難不成要老公扛我下山嗎?

所以,爬山的運動一直沒有成行。懷孕的周數一路來到三十七周。

這天,公婆與小姑遠從台北來探望我們,還帶來了自製香濃豆漿,
婆婆叮囑我要多運動,我點頭如搗蒜,邊回答:有的有的。

我在家會盡量多走路,下樓倒垃圾,走路去美容院洗頭,煮午、晚
餐,走路去7--11,甚至把拍照都當成運動,替衣服鞋子飾品拍了
很多照,以備不時之需(poupeegirl需要用到滴),有時還洗洗
刷刷浴室,清冰箱什麼的。

等公婆與小姑走後,我們倆個就直奔桃園的IKEA。

老公說,真的很適合你多走路又能吃東西又隨時可以坐下來休息的
地方,就是IKEA了!

我們約五點出頭到IKEA 。先到它好吃又便宜的餐廳吃晚餐,我們
點了照燒豬肋排餐、漢堡排餐、羅宋湯、生菜綜合沙拉、兩份小圓
麵包、加上一杯可續杯的冰飲料,花去400元。排餐搭配青菜與白
飯,我吃得精光;漢堡排則搭配一份薯條,單吃就很好吃,帶一點
鹹味,金黃色外表,外酥內軟,超讚,來這餐廳必點品。

一頓飽餐後,開始從頭逛起。逛家具店本來就是我的興趣,IKEA
以整體區域風格佈置的賣場設置,又讓人很有感覺。雖然比較偏向
北歐簡潔風格,但也不乏有輕鄉村、略帶古典的風格家具,因此,
我們也逛得不亦樂乎;走累了就坐在椅子上休息片刻,聊一會天,
再繼續。由六點走到八點出頭,要不是老公提醒,我還渾然未覺時
間過得如此快速,感覺還能夠再走一會兒呢!

我們再度回到餐廳吃點心。這次點了一份燻鮭魚蔬菜貝果、一份薯
條、兩份雜糧麵包,花了100元。貝果超美味的,對我來說軟硬適
中,燻鮭魚與蔬菜當內餡很清爽;薯條不用說了,就是一個讚字;
雜糧麵包配上鹹奶油抹醬,有咬勁,重點是,一個才10元。

我們心滿意足地,又略帶罪惡感,相互調侃對方,不是要減肥嗎?

雖然孕婦不能減肥,但孕婦的醫生每回見面都會跟孕婦討論體重的
增加是不是符合標準,給孕婦不小的壓力  加上體重增加太快只
會冒著徒增妊娠紋的風險,及產後瘦身的不易,實在一點好處也沒
有。所以,我這孕婦都會盡量配合,把體重控制在每周只增加0.5
KG,一個月增2KG的標準,整個孕期以12--14KG為標準。

但,34→36周時,我增了2KG!!右下側肚子馬上出現幾許紫紅
色的妊娠紋,讓我簡直沮喪到家了!我一直老神在在地以為,
我媽及我妹都沒有妊娠紋,表示我家的體質不會出現,加上我每
周固定做身體spa,每天擦妊娠霜,這惱人的紫紅紋應該不會上我
身才是,誰料得到,體重沒好好控制,它就馬上示威式地佔領了
我的一小塊肚皮!維持了許久的光滑肚皮不見了!叫我怎麼穿比
基尼啦!

不過,這又是題外話了。

吃完點心後,再逛了一個多小時,買了些廚房用具,直到十點關
門才離去。

總計今日走了約有三個小時的運動量,身體也完全可以負荷。
IKEA真是適合孕婦運動的好地方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15
38周,體重63.5KG(孕前52KG),寶寶3100G。完全
是個很會吃、會睡、很會踢的健康寶寶。預產期為11/1,如
果能再早一點出來跟爸媽見面的話,那就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