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塵埃落定。

前些日,在接了幾通電話打了幾通電話後,我的坐月子方式突然又有了
轉變。

人生真的很奇妙,不走到那一刻,永遠不會知道發生什麼事。在上網查
詢比對月子餐的同時,無意中看到某位blogger的文裡寫著:「全台唯
五家政府檢驗合格的月子中心,分別是.........及嘉義聖馬爾定醫院附設
月子中心。」(93年的資料,現在可能更多家)

我馬上眼睛一亮,查了這間月子中心。赫然發現,它的收費雖然比93年
略為上調,比起竹北這些品質與價格都是五星級的月子中心,卻便宜太
多;雖說它的房間裝潢風格也是現代簡單路線的,但除去這點不看,它
【價格可親】、【政府檢驗合格品質有保障】、【菜色多變兩周一循環】
、【專業醫療團隊】、【口碑絕佳】、【離娘家近】,再加上重要的一
點─【熟人】!

怎麼說呢?

有個要好的國中同學,交情近二十年,正好在這家醫院的婦產科工作多
年,醫生方面很熟悉,請醫生特別照顧我是絕對沒問題,讓我安心不少。
這是我的第一胎,對生產沒經驗,也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回,有個值得
信賴的朋友在旁,整個就是安心了大半。

老公也很贊成,直說好便宜唷(相對於竹北月子中心)!又能讓我跟寶寶
得到全心的照顧,菜色調養方面也比較能滿足我多變的口味。

原本這麼棒的月子中心,沒有提早半年預約是絕對訂不到的。想不到我
的保險經紀很熱心地動用了高層關係,很快地替我敲好了空房;等我告
訴爸媽,老爸又直嘟嚷,幹嘛找外人去敲這事,這事我自己就能搞定了
(醫院目前跟家鄉有簽定某些合作關係);然後,在醫院友人也講,我若
知道你真想住,我請某某醫生也能幫你找到空房!

什麼?那麼多管道都能讓我這臨時起意的孕婦入住,那我不去住還真是
對不住大夥的盛情!

於是我倆商量好:到聖馬爾定醫院生產,接著住月子中心兩周(最後敲
到的房期);後兩周再回娘家,訂兩周月子餐。

我的坐月子一事,終於事態明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