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哈妮二十八周大的側臉與部份身體,不過很難看出來吧!
噗~~滑鼠指到照片,照片會放大)


第三十四周產檢,距上次產檢是二周前。進入第三十二周後,
產檢增為兩周一次,待三十六周過後,增為每周一次。

醫生約掛29號,一個小時約可以消化十五個左右,我們在看診
一個小時左右報到了。原本想說上回是醫生親自幫我做超音波,
這回應該也是,所以看號碼停在十五,我們放心地上樓去參觀
待產室,正巧遇上老公的同事陪老婆來產檢,正在進行胎心音
的檢測,我們開心地交換各種心得。

約過半小時後,我們下樓等候,此時已輪到25號。等~等~等~
我跟老公愉快地聊天,還跟活碰亂跳的哈妮講話,心想就快輪
到我們囉!

此時,隱約聽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只一聲。我疑惑地尋找聲
音來源,卻再沒下文。如果是護士喊人,應該會多喊兩聲的,
所以可能是我聽錯了,此時已過半小時。又過二十分鐘,再度
聽到「一」聲隱約的,我的名字,我讓老公去問問,回來的結
果居然是:護士小姐只說:你們一直都在嗎?她只象徵性地喊
了「一」聲,沒很積極地找我們先去照超音波!

所以我們還得再等照超音波,然後才能進去讓醫生問診。又過
二十分鐘,我已經等得很想破口大罵,火氣都上來了!如果是
我們遲到也就認了,但我們們還早到。也許是上樓參觀那時,
小姐有喊過我們,但之後再喊,是不是也該多喊兩聲呢?

不過也怪我們粗心,沒搞清楚晚上人多,醫生不親自照超音波。
得先領號碼牌,照完超音波再進去問診。

超音波照了很久,想是護士也覺得理虧,輕柔地照,細細地解
說,看到小哈妮在打哈欠,喝羊水喝太飽而規律地打嗝,小手
小腳動來動去的樣子,整個心情也就轉好了。

醫生說,目前我的懷孕周數是34周又過4天,寶寶已有35周的
生長水準,體重來到2500G,oh!my god!

前兩周還只有1700G兩周內長了800G,真的很驚人!我的
體重這兩周增加了1.1KG,在標準範圍內。那表示著,我所增
加的1.1KG中,有800G都長到哈妮身上了!

一方面高興我養胎成功,一方面卻也擔心照這生長速度推估下
去,哈妮之後每周可長150G,到四十周時,她會有3300G!

自然產要生得快、生得少痛苦的寶寶體重是:2800G--3200G
方才參觀待產房及嬰兒室,十個寶寶只有兩個超過3000G!

 

而一般醫生推估的嬰兒體重都會比出生時再保守一些,也就意
謂著一件事─如果我再照這方式養胎,哈妮的體重可能會超過
3500G!{#emotions_dlg.emotion_001}

怎麼辦?高蛋白食物一直是我後期的主要食物,也是養胎的最
好選擇,那我是要繼續這樣吃,還是就改吃別的呢!?

苦惱~~~~~~~~

還有,醫院可以讓先生陪產,我希望我家大頭能陪我進產房,
減少我的不安。不然,至少也要我的家人之一能陪我進去,我
不想一個人生產!

這家醫院主張親善生產,生產自主。所以醫生也給了我一張
「生產計劃書」。讓我可以自主決定生產過程中的細節,畢竟
生產是女人的天性與本能,我們該有權選擇自己想要的,而不
是選擇讓醫療人員方便的方式。

這一點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也希望我的生產過程能一切順利
且速戰速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