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在只有我們倆人的專屬泳池裡,盡情地來回九趟
之後,我十分心滿意足。比平時早一些就寢,準備今日早起
到台北趕赴米勒畫展的最後一日。

本想放棄不看的,畫展初期就耳聞排隊人潮洶湧,等上個二、
三小時是常態,也有四、五小時的。我挺著肚子怎麼去排隊
呢?算了算了!

沒想到,前日,老公同事的老婆去參觀畫展,居然不需排隊!
原來她也是個孕婦!展場優惠孕婦與同行者一人不需排隊就
能入場!我們馬上決定要趕赴畫展最後一天殺到台北。

清晨六點即起,吃過自製吐司早餐,便開車上路。約九點左
右找好停車位,打算步行穿越植物園到史博館。



從側門進入後,被眼前的人龍嚇壞了!他們一路從入口排隊到
側門邊,而且後頭還有人!我們看到的只是長長隊伍的中段部
份!



我們開始快步地往史博館前進,約莫走了十分鐘,看到著名
的滿滿荷花池,正趕上荷花綻放的時刻,老公拍下了這難得
的畫面。

喔喔,花都有開,只是沒近拍!{#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再向前走了約三分鐘,才到買票的入口。買票處也得排隊,
只不過隊伍約只有一、二十個人,還算小意思。我坐在一旁
的樹下,臉色看來有些蒼白,肚子有點緊緊的,還沒入場就
覺得累了。






買票入場後,本想借語音導覽,卻也被長長的排隊人群
給嚇退,決定先行入場參觀,關於畫作的歷史背景與創
作意圖就等出來後再買手冊補齊了。

整個展場就是擠成一團,每一副米勒畫作前都擠了四、
五十人以上。我手捧肚子,老公一手在前護著我,趁空
檔就慢慢往畫作前移動,每看一副畫都要如此辛苦。

一路被不知情的路人撞了兩、三回,我總會發出叫聲,
把路人嚇得認出我是個孕婦,連聲道歉。呵,肚中有個
寶,連陌生人都會禮讓我三分。我得趁最後這幾周好好
把握我的孕婦特權。

中途我覺得肚子緊得不得了,想找座位卻找不著,有位
自行攜帶小折椅的媽媽便借我休息一會兒,讓我很不好
意思,卻也覺得很感動。

後來還是撐不住,我們先到外頭吃點心休息,再進到展
場參觀第二回。這次看到了「春天」,那種明亮帶一點
潤澤的感覺,我一眼就愛上了。據說這畫開啟了莫內等
印象派畫家畫風的先例,我向來喜歡印象派,也難怪我
會愛上「春天」。

回家時,買了有關「春天」的相關小東西,米勒畫展就
在我挺著33周的肚子,一路驚聲尖叫下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