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內色彩由芥末黃與桃粉紅組成。
一邊是書籍區,可租可買可閱讀。

一邊是用餐區,座位不多,得訂位才能確保不用等待。




點餐方式有些特別。一人份套餐是350元,餐點內容到了
才會知道,四菜一湯。四個大人點三份就足夠。

先上桌的是招牌的鹹水鴨,看似平常,一入口肉質多汁
不乾柴,鹹淡恰到好處,連我不喜吃鴨都想再來上一塊。
據說是經過兩三天的多道手續處理才有如此的美味呈現。

然後是洋蔥炒蛤蜊,加上香料調味,比較像是西式的
烹調方式。我也不愛蛤蜊,所以說不上來好吃或不好
吃。他們三人是把它吃見底了。

第三道是干貝絲瓜,比較平凡,味雖鮮,但我煮的也
不差。

第四道是燴鮮菇,奶油調味,還滿容易入口。

最後上場的是蘋果雞湯。原以為會有雞肉,卻不見
蹤影,原來是保留雞湯為底,燉蘋果的部份才是主
要食材。湯裡還有杏仁片,配上蘋果肉一起吃,很
清爽,滿特別的一道湯品。

飯後來單點兩樣甜點分食。兩份烤布丁,表現普通;
一份桂花蛋糕,帶一點桂花的淡香,滿有詩意。

這趟台中行,就在可愛的兩位寶寶陪伴下,與兩
頓各有特色的美食填肚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等我生產後,大夥再來新竹吃好料的吧!


薇出月子了!我們說好這天去台中探她與寶寶。

跟chia約好在新竹,把她撿上車之後,一路閒聊到台中,
車行順暢。很快就找到餅汁的新住處,在五期精華地段,
一坪要價與我們家不相上下,但生活機能超過不只十倍。

她買的大樓門面氣派,進出都是自動門,很像來到飯店;
到了她居住的樓層後,戶與戶之間的走廊還用了像飯店般
的石材鋪地,做現代感的門框,各戶大門也頗具特色,真
是下了重本的建商呀!新竹建商真沒得比!



她的房子是單身貴族居住最佳選擇,二十坪含公設,住起
來已經舒服非常。

稍事休息後,我們前往數步路之遙的【菊水日本料裡】,
與薇及寶寶們會合。這家餐廳經常高朋滿座,所以據常理
判斷,味道應不會太差。

店內裝潢走家庭式。老闆娘很會介紹拿手招牌菜,態度親
切可人。於是我們點了生魚片、燒握壽司、花壽司、炸蝦
天婦羅、蒲燒鰻薄片沙拉、木瓜水果沙拉、牛肉片、茶碗
蒸、土瓶蒸、某大魚下巴等十樣菜。後果很驚人!

薇及鍊一家四口,好不幸福。鍊爸爸手上抱的是剛滿月的
又帥,椅上坐的是又俊。只見兩人一會兒換尿片,一會兒
餵奶, 一會兒餵食,忙得很!我跟老公不禁偷偷想著,我
們邁入這樣的生活也只差幾個月了!



可愛的又俊,充滿表演慾,不停地表現靈活的表情逗大家。
甚至稍後他父母將他單獨交給大家照顧半小時,他也毫不怕
生,與這些阿姨、叔叔們玩的可開心了!



菜一上桌,馬上被搶光光。負責拍照的老公見狀,
吃了再說,只馬虎地拍了兩樣。下圖是燒握壽司,
味道很鮮甜帶一點燒烤味,很香。

 

 

 

 

 

 



下圖是蒲燒鰻薄片沙拉。佐切得超薄透明的洋蔥一起
入口,清爽不油,好吃!



其餘餐點,花壽司表現一般水準,生魚片很鮮嫩(是的,
我偷吃了一片);七分牛肉片抹了一點鹽,單吃就很棒;
炸蝦天婦羅很酥脆不油膩,附上的炸茄子、地瓜、芋頭
也都很好吃;土瓶蒸是我吃過最棒的,味道很豐富,感
覺得出是很仔細的挑選瓶中食材,才能有這麼鮮美的味
道;魚下巴肉質很Q,忘了是什麼魚,但大小有兩塊十
公分見方;木瓜水果沙拉,則是料多量多。

呼,真是好吃呀!七個大人吃掉四千二百元。

吃飽喝足,再散步回餅汁家閒聊。聊著坐著,居然也到
晚餐時間。餅汁早就替我們訂好晚餐的餐廳─【魚麗廚
房】,梅搭車先回花蓮,薇一家有事先離開,晚餐剩下
我們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