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教書的第一屆學生,如今已經二十一歲了,是大三升大四
的年紀。他們先是神通廣大地找到我的blog,然後得知我懷孕
的消息,在我blog留言,然後打電話,敲定了今天來嘉義娘家
看我。

老實說,他們沒來之前,我不知道會有這麼多人,我想了不起
二、三人,頂多三、五個,沒想到居然有九個人!

雖然跟他們幾個中的某些人還是一直有保持連絡,但畢竟很久
都沒有見面了,不知道他們會變成怎樣?

大約下午兩點多,他們出現在我家門口。

呵,孩子們都沒怎麼變呢!還是一副純真的面孔,只是添了些
成熟。大家逐一被我烤問就讀科系、畢業後的願景,哈,我想
應該很後悔來看我吧!還得回答這些我在他們的年紀也還需要
思考的問題。

他們也談了自己的交友、一點點感情的八卦、我說了些寶寶的
事、軍官生涯的苦、讀書的些許樂趣甘苦‧‧‧

就這樣,一會兒時間就過了,轉眼五點半,正好外面的雷雨勢
變小了,我催著他們上路,快點去好好聚聚吧,他們這些人也
是難得聚在一起的呢!

孩子們,你們知道嗎?其實看著你們長大,並且走在正途上,
真的就是我當老師最大的心願了,所以,無論你們將來會從事
怎樣的工作,我都很替你們開心,只要你們曉得自己在做什麼,
別傷害別人,也別傷害自己!

阿翔,我覺得你是其中最成熟的,你的觀點我都很喜歡;
胖子,可以開始減肥了,你瘦一點很帥的;
阿慶,你還是一臉呆呆,講話很有個性,超可愛;


阿名,軍官生活應該很苦,但我以你為傲;
阿華,脾氣要改一些,讀書是為自己,別理那些奇怪的老師,
還有小心騎車;


屁屁,你好體貼唷,我最愛你了,我的國文小老師;
阿芳,在我面前,還是安安靜靜的,不過,你們都變美了;
琇琇,髮型很不賴唷,我過兩天就去把瀏海也修成那樣;
黑妞,謝謝你帶來的火龍果,好吃,還有,你變白了。

看著你們,我覺得自己變得好老唷!
年輕真是無敵呀!

如果你們願意的話,我生產後,想看寶寶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