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一次媽媽教室,在東元醫院。
我穿上Rosebullet洋裝,神奇地在半小時內進出
下班車潮中的園區,買到Burber king的辣味華
堡,並準時地出現在媽媽教室中。



老公說至少得花上四、五十分鐘才能來回下班車
潮的園區,我想是寶寶給我帶來好運,居然半小
時內我就達成,還準時到醫院。又或者是寶寶真
愛吃辣味華堡,又有準時的好習慣呢?

這次主題是哺餵母乳的相關問題解說。
我記下了我認為的重點,整理一下。

1‧生產後即刻開始第一次哺餵,可減少乳房腫
脹的不適。

2‧新生寶寶前三天的食量只有約5c.c,所以他
很快即可吃飽。三天後,慢慢加量。

3‧每次至少餵20分鐘以上,確定寶寶吃飽。

4‧確定寶寶吃飽的方法,是以手指在他嘴邊輕
碰,若有反應即需再餵,反之,則表吃飽。

5‧餵後輕拍打嗝。

6‧當次未吃完的母乳,仍需以擠乳器擠出冰存
,否則易發乳腺炎。

7‧盡可能讓寶寶吸吮,以代替擠乳器,如此不
易有乳腺阻塞、發炎之苦。

8‧若發生乳腺阻塞,則以手重力按摩以暢通。

9‧餵母乳直到天長地久。必要再搭副食品。

10‧餵母乳產後瘦身快速。

【以上為十大筆記,謹記之。】

然後,我拿到了生平第一份媽媽教室禮物。
是一份母乳保存無菌袋、兩份防溢乳墊、一小
包五片裝的新生兒尿片。真有意思。



感覺就像自己是個乖學生,乖乖聽課後得到了
一份獎品一樣。看到教室裡大大小小的肚子,
我有些懷疑,台灣的新生兒出生率真的是全球
倒數第一嗎?

目前為二十三周,晨起體重為53.5--54公斤,
肚圍為33.5--34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