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參觀銀閣寺院區,我們順著路走往紀念品小站。
這一點日本與台灣真像!每個景點必有賣小紀念品的地
方,或小亭賣御守,或小屋賣筆紙文具玩偶扇子小點心,
應有盡有。

每看到小屋型的紀念品店,我們必上前入內,
因為屋內的暖氣能暖暖身子。東西倒是很少買,
因為大同小異,且太日本風味,其實我也沒什麼興趣。

這邊天氣好時還能在屋外邊喝茶邊吃茶點,邊賞風景,
其實頗愜意,但微雨的五度天候,還是入內比較不會凍
僵。



有意思的是,這間紀念品店的右半邊居然有間抄經室,
可以付費入內抄經。看!這張抄的是波若波羅蜜多心經,
好熟悉的感覺呀!來到日本,漢字出現頻繁,
真的不太有出國的感覺。這書法比我寫的好看一百倍!



出來囉!再晃到方才來寺的小路,準備吃個點心喝口熱
茶。先買個烤米果來解饞。米果是我最愛的零食之一,
日本隨手可見,而且烤的熱熱的,讓我很大為興奮。
雖然一片要價兩三百元日幣,但還是買啦!



走!我們去哲學之道感受哲學家、文學家們在此徑沉思
低吟的樣子。連小熊都當起姜太公了。



我的表情像不像想不出哲學問題的哲學家,一臉彆扭呢?



橫柯交錯,疏枝斜陳。好一副冬日即景。

沉思夠了吧?我們到清水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