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喜愛的某事物而投入心力,稱之為「迷」;
為了它,傾盡所有心力與金錢,稱之為「痴」。

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

這正是這類人的最佳註解。

我很少想過這話會用在我家大頭身上。
每回聽到朋友或朋友的朋友,為了什麼而著迷不已時,
大頭與我都只是佩服讚嘆,或者為了一時的好奇而嘗試看看,
也都只是三分鐘熱度,沒有一樣是持續下來的。

聽說爬山很有意思,也有三天兩頭南征北討各大山頭的朋友,
他也跟著去了兩回,買了一些裝備,後來就沒了下文。

也有迷車的朋友,又是頻頻換車又是參考車友聚會的,
大頭嫌這興趣太昻貴,只是有空時研究一下各車款,
不曾投入心力。

也有電動通的朋友,竟日打電動也樂此不疲,
我家xbox、ps2、wii都有,但大頭總是一陣一陣的,
嫌熬夜打電動太傷身。

..............

就這樣,一晃眼數個年頭,我沉浸在讓自己變得更美的遊戲
,讓家變得更美的樂趣裡,也不見他真正著迷過什麼。

直到最近。

他迷上了自行車的運動,而且不是三分鐘的興頭而已。
他是真的愛上了它。

起先是每天騎自行車上下班,回家後的活動就是上網尋找與
裝備相關的消息,看新竹車隊活動的花絮;周末原本是獨自
騎車外出晃晃,後來越晃越遠,變成挑選有興趣的車隊活動,
隨車隊騎一個上午,單日最高里程是一百公里;再來是添購
新的自行車,讓登山與公路都各有愛駒可以出征;想著練好
體力也許可以參加自行車賽。

有空就晃到自行車店去問東問西,調整車子,添購新裝備;
陰雨或寒流的天候,就唉聲探氣,說他的車子好可憐,都不
能出去玩;晚上還要在練習台上邊騎自行車邊看電視;有需
要就擦車洗鍊條;前兩天我甚至看到他在看自行車主題的卡
通。

真箇是「為伊憔悴」、「為伊不悔」呀!

「著迷」為何物?
戀上某物而心神皆為該物所據,身心因此而得到源源不絕的喜悅。

著迷為「何物」?
為了自行車路上無限風光猗妮,與挑戰自己體能成功的喜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老公,我很開心你著迷於自行車運動,因為我也可以與你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