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看過某位blogger的文章寫道:
「當你跟任何人都能聊上一兩句時,就代表你已晉身老女人的行列。」

原本我不以為意,覺得這一條標準離我很遠,
因為我向來是「冷面煞星」。
朋友說,你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兇;
學生只消與我對看一眼,包管野虎變小貓。
路上野狗也會臣服在我的兇神惡煞中。
所以跟不相識的人根本少有交談的時候。

結果咧!
這幾個月不知怎麼著,情況大有改變。

買早餐的時候,店員會關心我穿著的情況,怕我冷著了;
賣菜的阿婆,會跟我閒話家常,關心我家煮飯的菜量問題;
賣場的店員在我買了髮慕斯後,會問我「需要使用嗎?」等等的問題;
百貨公司專櫃的小姐,會讚美我穿起新衣的樣子,給我一些建議;
替我洗頭的設計師助理,會跟我聊他的求學路;
幫我身體油壓的美容師會傾訴他的家中親友情況;
初見面的人,也可以跟我聊她的男友。

呼~~~我是冷面殺手耶!
你們怎麼都不怕我呢!還喜歡跟我聊東聊西?

怪哉!難道我也晉升老女人之列了嗎?閒話家常聊是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